多段位液位检测功能如何实现? 点击:421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3-06-07 09:55:54
楼主

在一些家用设备中,不仅需要单个液位检测,也需要多段位液位检测。多段位液位检测主要是满足在一些应用上,需水量充足,或者分段水位监测来达到设备的智能化这一目的等。例如:咖啡机多段位检测,可实现不同咖啡的冲泡剂量的不同,达成不同风味,设备有了这一功能,即可评估用户想要什么咖啡,是否有充足的水量调配,以满足咖啡冲泡的品质。多段位的检测点数可以按照设备所需要的进行定制。例如10%、20%、30%等等多个比例检测。

 

目前适合做多段位液位检测的传感器有哪些呢?且具有高可靠性高精度等特点。

 

第一种:多段位液位检测——光电原理

可分为2种情况,一种是接触式,另外一种是非接触式。接触式多段位检测,有两种实现形式,一种是在水箱开多个孔实现多段位检测,缺点在于水箱需开多个孔位来满足安装。另外一种就是将多个点集成为一体,便可不用开多个孔位。

62009b8b-c022-4340-b012-fa9644daa0c4.png

 

而非接触多段位液位检测,棱镜与传感器部分分离,以此达到不接触液体检测,可集成做成做个点检测,需要在水箱上设计棱镜,可满足水箱需移动的需求,也可检测水箱是否在位。

640 (1).jpg

 

第二种:多段位液位检测——电容原理

将电容式液位传感器多个点集成一体,同样也是非接触式检测,无需改动水箱,但是对于水箱的材质以及厚度是有要求的。

电容式多点.gif

两者相比,光电式液位传感器相对于电容式液位传感器可靠性更高,精度更好。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