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机手动实现顺序启动 点击:393 | 回复:0



qjachh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2回
  • 年度积分:3
  • 历史总积分:25
  • 注册:2008年9月11日
发表于:2023-05-29 15:33:50
楼主

题目:三相交流电机手动顺序启动控制(这是我出了招考新电工的题让大家思考学习)

一、  画出控制电路原理图30内分钟完成

实现功能:按启动按钮一次KM1吸合动作(KM2不动),电机M1运转,再按启动按钮一次KM2吸合动作,电机M2运转;按压停止按钮KM1KM2断电,M1M2电机停转。急停按钮被按下时,KM1KM2都不能启动。

本次实操提供搭建好的380V电源供电模板试验台,提供有短路过载保护的三相380V交流电和DC24V直流供电,考试人员绘制出从三相断路器到电机主电路图,从±24V接线端点开始设计绘制相应控制电路原理图。

提供考试器件:三相断路器(Q2)1, 急停按钮1件(红色大头),停止按钮1件(红色),启动按钮1件(绿色或蓝色),按钮触点常开常闭自行选配,接触器DC24V,3件(KM1,KM2KA),三相交流电机2M1M2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