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借力DMAIC?让新产品快速打开市场 点击:201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3-05-17 09:08:15
楼主

DMAIC,一种用于解决业务或生产过程中问题的持续改进方法。对于新产品打开市场的过程,可以通过借力DMAIC来实现快速推出和改进产品的目标。深圳天行健总结如下:


六西格玛设计2.jpg



1. Define(定义): 定义你的新产品推出和改进的目标。了解目标受众、竞争对手和市场需求等方面的信息,并且确保这些目标明确、测量可行并与组织的战略方向相一致。


2. Measure(测量): 确定一个或多个关键绩效指标(KPI),以衡量新产品的表现。例如:销售额、市场份额、客户满意度等。在这一阶段,需要收集数据并分析它们,以确保所选择的KPI是正确的,并且拥有足够的数据来跟踪和测量结果。


3. Analyze(分析): 分析数据并确定影响新产品性能的因素。使用工具如 鱼骨图或5为什么,找到问题根源,提出可能的原因或假设,以及可能的解决方案。


4. Improve(改善): 基于分析结果,确定改进策略。利用创新和不断试验来改善产品的特征和功能,以满足市场需求和客户期望。确保要制定可行性计划,并且在实施之前测试这些解决方案。


5. Control(控制): 监测新产品的表现并持续改进。引入控制措施,以确保新产品按照设定的KPI实现业务目标,并对任何偏差进行调整。


通过以上步骤,你可以将DMAIC应用到新产品的推广中,从而帮助企业快速打开市场。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