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钢转炉耳轴磨损用碳纳米聚合物材料进行修复的好处 点击:11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3-04-18 10:43:03
楼主

        炼钢转炉是以铁水、废钢、铁合金为主要原料,不借助外加能源,靠铁液本身的物理热和铁液组分间化学反应产生热量而在转炉中完成炼钢过程。

炼钢转炉耳轴磨损的原因较多,主要有以下几点

1. 受力的影响,在炼钢转炉的正常工作中,受振力、压力、冲击力等的影响,长期运作中会出现间隙增大的现象;

2. 润滑因素,企业在日常的设备巡检和保养中,润滑不到位而造成轴承摩擦增大的现象;

3. 密封破损,一旦填料密封失效,在转炉倾动时会有灰尘进入轴承内部,有可能会损坏轴承。

4. 金属疲劳,因炼钢转炉的部件材质都是金属,所以在正常运转中会出现金属材料特有的金属疲劳磨损现象。

炼钢转炉1.png

(炼钢转炉耳轴磨损修复前)

由上图可以看出,此次修复的炼钢转炉耳轴磨损的情况比较严重,基于这种背景,若再采用补焊或激光熔覆等修复技术,会出现因热应力集中而使轴本体发生弯曲或断轴的风险。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企业只能选择更换整条轴,而换轴要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及时间,对于企业来说,时间就是金钱,采用补焊之类的修复技术造成的后果得不偿失。

此次炼钢转炉耳轴磨损采用的是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来进行修复的,整个修复过程不会对轴本身材质及结构造成任何影响,安全可靠。因该材料不是一种金属修复材料,所以不会产生金属疲劳磨损,且修复过程中不受轴单边磨损量的限制。对企业来说,是当下较为合适、成熟的一种修复方法。

炼钢转炉2.png

(炼钢转炉耳轴磨损修复后)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