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LNG天然气储罐裂纹渗漏治理技术 点击:20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3-04-18 10:09:58
楼主

        储罐是现代工业中常用的重要设备之一,它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航空、航天等领域,用于储存高压气体或液体。然而,由于长期使用和外力损伤,储气罐可能会出现裂纹渗漏,这对储罐的安全性构成一定的危害。

天然气储罐出现渗漏的危险性较大,接下来通过一个案例具体的了解一下天然气储罐裂纹渗漏是怎么进行修复的吧。

企业一台天然气储罐本体出现裂纹,裂纹沿主焊缝呈散射状形态分布;裂纹总长度约11m;主焊缝大约6m左右,出现严重的开裂现象并且渗漏严重。企业处于生产状态无法停机排空置换,所以传统治理方式在此背景下无法有效合理的解决。企业经过多方寻找,联系到了索雷工业,因企业天然气储罐裂纹渗漏情况严重,在了解了我司的治理方案后,遂决定与我司展开合作。

我司修复技术是利用碳纳米聚合物材料特有的机械强度优异的抗化学腐蚀性能解决各类气态、液态罐体、管道的焊缝、裂纹渗漏问题。

天然气储罐裂纹渗漏治理操作要点如下

1.治理渗漏点:首先查找确认天然气储罐裂纹渗漏点,对渗漏点先期治理;

2.表面处理:鉴于LNG气体是非常危险的可燃性气体,燃值较低,表面处理一定不能出现火花,现场使用铜刷等工具进行清理,用无水乙醇进行清洗

3.调和材料:按照比例调和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对治理部位进行整体保护,达到加强和长期治理的效果;

4.修复保护:该储罐是露天设备并且裂纹部位在设备运行过程中存在一定震动,长期受风侵蚀和太阳直晒,为保证治理后的使用效果和抗振动,最后使用SD3010材料进行整体保护。

最后,看一下用我司材料进行天然气储罐裂纹渗漏治理的效果吧。

天然气储罐.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