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缸轴磨损的修复方法你用对了吗? 点击:16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3-04-15 09:42:37
楼主

烘缸主要部分主要包括:热泵、供汽系统、冷凝水回收系统、闪蒸罐、压差控制系统、压力控制系统、不凝气体的排除系统、热水泵、手动控制程序、暖机-断纸-开机程序等系统。 烘缸轴上轴承的配合安装通常有三种方式:1.烘缸轴头为锥度轴,直接装配轴承2.采用退卸套方式与轴承配合;3.采用紧定套方式与轴承配合。但是轴承无论采取何种形式安装,在运行过程中承受较高的温度和压力,烘缸轴容易出现拉伤磨损现象,导致设备无法运转。

烘缸轴磨损修复案例

2022年9月份企业在点检过程中发现烘缸轴承出现异响,当时未确定异响产生的原因,在将轴承拆除后发现烘缸轴磨损。企业通过之前与我司合作过的客户了解到我司,知道了我司技术可以在线快速解决烘缸轴磨损的问题,随即通过合作客户联系到了我司。我司工程师在了解了现场的设备情况后,确定可以对烘缸轴磨损进行修复工作,随即开车前往到达企业现场进行烘缸轴磨损的修复。

1.烘缸轴磨损修复步骤

(1) 查看磨损表面,确认磨损量;

(2) 清除表面松动物,进行表面烤油处理;

(3) 表面进行打磨处理,直至露出金属原色;

(4) 使用无水乙醇清理烘缸轴磨损表面;

(5) 按比例调和索雷SD7102材料并均匀涂抹至磨损表面;

(6) 待材料固化;

(7) 清理修复面多余材料;

(8) 回装轴承。

2. 烘缸轴磨损修复步骤图示

烘缸轴磨损.png

碳纳米聚合物材料的应用,不但可以快速恢复烘缸轴磨损尺寸,而且还有效保障设备实现长期平稳运行的状态。烘缸轴因其锥度配合形式与工况特性,需定期对锁紧螺母进行紧固,以保证设备使用最佳效果。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