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触液体检测的传感器有哪些呢 点击:342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3-03-28 13:35:23
楼主

水的应用很广,从而也衍生出各种各样的应用。其中便有对水的监测,而不同的应用中,有的可以直接接触液体监测液位、有的则要求不接触液体,来达到保护水质。那么适用于不接触液体监测水位的传感器有哪些呢?

非接触检测液位的传感器,有光电式原理和电容式原理,还有超声波原理。

非接触式光电液位传感器,采用光学原理,需在水箱上设计棱镜(可联系我们进行配合设计),即可实现检测液体。其优点是:高可靠性、高精度、安装多样、以及不易藏垢。

分离式综合1.jpg

非接触光电式液位传感器还可以实现检测水箱是否在位。 

电容式液位传感器,因其是电容原理,所以对于水箱的材质有要求,要求是非金属材质。其次水箱的厚度也会影响检测,所以对于水箱的壁厚厚度也会有所要求。安装方式是紧贴水箱外壁检测。其优点安装简易、使用便捷。但是相比光电式液位传感器,精度会偏低。适用于对精度要求不高的设备。

深圳市能点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研发,生产,销售各类液位传感器,流量控制传感器,光电位置传感器,光电倾倒传感器等产品的高科技公司。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