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Vue 为西班牙首个电池储能光伏电站提供 SCADA 软件平台 点击:495 | 回复:0



pcvue小助手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8帖 | 5回
  • 年度积分:14
  • 历史总积分:141
  • 注册:2019年4月16日
发表于:2023-03-24 15:11:09
楼主

当 Iberdrola 考虑在西班牙开展一个开创性项目,首次在光伏电站中安装电池时,它毫不犹豫地选择 PcVue 为其提供用于监控生产和管理负载的软件平台。 PcVue 的 SCADA 系统在性能、易于安装和几乎完全兼容所有类型的硬件方面表现都极其出色。

 

Campo Arañuelo 综合设施是Iberdrola 电力公司的一个大型光伏项目,投资额为 8000 万欧元。 该综合设施位于罗曼戈尔多市(卡塞雷斯、埃斯特雷马杜拉),由三个光伏电站组成,分别称为 Arañuelo I、II 和 III,总装机容量为 143 兆瓦。 整个装置产生的可再生能源相当于每年 65,000 户家庭的供应需求,每年将防止 41,000 吨二氧化碳排放到大气中。

 

Arañuelo III 是最新的电站,功率为 40 兆瓦,几个月前投入运行,其特殊性使其成为西班牙独一无二的装置:它是第一个配备电池的光伏电站,功率为 3 兆瓦, 其存储容量高达 9 MWh。 此外,以分布式方式将电池集成到光伏电站中。 具体来说,电池已经以直流耦合模式耦合,即连接到与光伏面板连接的逆变器的同一直流输入端。

 

image.png


这种新颖结构的优点是提高了效率并更好地利用了多余的太阳能产品。 换言之,实现了更高水平的工厂优化。

 

Ingeteam 是一家专门从事电气转换的公司,为 Iberdrola 提供了从变电站、太阳能逆变器和电池容器等电力系统到 SCADA(数据采集和监视控制系统)监控系统的所有产品。

 

20 年来, Iberdrola一如既往地选择PcVue软件平台

 

Ingeteam 联系了隶属于法国 ARC 集团的PcVue 西班牙公司,该公司已向 Iberdrola 提供其软件平台超过 20 年,因而,Ingeteam在SCADA实施方面异常轻松。“在这种情况下,由 Ingeteam 配置和安装的平台是太阳能发电厂的中央数字化工具。它支持生产监控和负载管理,”PcVue西班牙公司首席执行官 Vincent Reynaud 解释道。

 

Ingeteam 的项目实施得到了保证,这要归功于他们通过以前的培训课程获得的 PcVue 平台上的认证。 在整个项目中他们还得到了位于伊伦(巴斯克地区)的 PcVue西班牙公司提供的持续的本地技术支持。

 

PcVue 软件为 Ingeteam 和 Iberdrola 提供的技术能力分为三个主要领域,首先是现场数据采集。 在这一领域,关键是它与市场上的设备几乎完全兼容,特别是与 IEC 104、IEC 61850、DNP3(分布式网络协议第 3 版)和 ICCP(控制中心间通信协议)等本地协议, 所有这些都得到了世界各地参考组织的认可。

 

PcVue 涵盖的第二个领域是高可用性架构,通过将平台与多站和冗余服务器、混合架构与托管在云端或数据中心中的服务器集成在一起。 最后,确保数据可视化,可以在媒体上输入实时命令,从带有 HTML5 网页浏览器的电脑端到移动通知消息和环境关联信息。


image.png


当通过 Ingeteam 描述 PcVue 针对Iberdrola 的项目实施时,监督过程的复杂性显而易见。 项目采用客户端/服务器架构的形式,通过 11 个 PLC(可编程逻辑控制器)从逆变器、串(串联的太阳能电池板组)、气象塔、变电站等、工厂的 PPC( 电厂控制器)和 EMS(电池管理系统)。

 

Iberdrola 在该项目上提出了极高的管理能力要求,同时,也证明了 PcVue 能够满足其高要求。 事实上,通过 Modbus TCP 协议,系统可以处理 17,000 个信号,其中 9,000 个是报警信号,2,000 个是历史信号,用于跟踪趋势。

 

直接数据收集

 

PcVue 对 Arañuelo III 光伏电站以及许多其他应用的适用性远远超出了其描述的性能。 “PcVue 提供了通过本地通信协议收集现场数据的可能性,无需中间软件层,例如 IEC 104,”Vincent Reynaud 强调说。 “该解决方案还具有可扩展性,并且在添加多个服务器和/或可视化客户端时其处理非常直观。”

 

它的兼容性也非常出色:“由于其开放性,它可以将其数据提供给第三方系统,例如位于托莱多的 Iberdrola 的 CORE(可再生能源运营中心),始终保证最佳的数据质量,”Vincent Reynaud 说。 由于 PcVue 拥有用于此工具,因此也有助于设备的工厂维护任务。

 

Ingeteam 非常感谢 PcVue 提供的支持及其卓越的性能。 Ingeteam 工程服务总监 Ángel Medrano 说道:“除了是 Iberdrola 批准的用于光伏电站的工具外,我们在实践中验证了它确实是一个强大而灵活的系统。这是一个包含众多功能的完整系统,因此可以免除额外的软件来解决项目”。

 

独立方案

 

PcVue 西班牙公司和 ARC 集团的一个差异化因素就是它完全致力于软件开发,并且独立于PLC 供应商。 此外,众多本地协议的可用性支持与设备直接通信。 “无论安装的应用程序是小还是大,其分公司的实时数据库管理都有助于工厂在其整个使用寿命期间的维护,”Vincent Reynaud 解释道。

 

Iberdrola 将PcVue作为其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基石之一,它在许多其他光伏电站和风电场的控制中也很常见。 例如,Siemens Gamesa 10 年来一直将 PcVue 用于其全球涡轮机控制中心。 就通用电气而言,它拥有 300 多个安装了 PcVue 平台的风电场。


image.png


PcVue平台,Iberdrola的重要基石

 

选择 PcVue 用于 Iberdrola 最新一代光伏电站的 SCADA系统 - 由于在设施本身中安装了电池,因此在西班牙是独一无二的 - 是 ARC 集团公司与这家电力公司长期合作关系的又一个里程碑, 在全球范围内作为可再生能源的参考项目。

 

早在 2003 年,Iberdrola 就选择 PcVue 用于其可再生能源资产控制中心:位于托莱多的 CORE(可再生能源运营中心),其任务是确保从单一位置远程控制风电场、太阳能和水力发电厂 . Iberdrola 选择了 PcVue 软件,因为它在客户端/服务器数据架构中具有可靠性、可扩展性和高性能。

 

Iberdrola 和 ARC集团从之前的密切合作关系转变为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如今在 PcVue 架构中连接了超过 400 万个点。 它已经发展成为一个世界级的平台,具有特别适合能源管理和智能电网互操作性的本地通信协议,例如 IEC 61850 客户端(由 DNV KEMA 认证)、IEC 60870-5-104 客户端和服务器以及 DNP3 主站。

 

巨大的成功、经验、专业知识和内部发展促使 ARC 集团成为苏格兰(苏格兰电力控制中心)、美国(Avangrid 控制中心)、澳大利亚(电池储能系统)和巴西(Neoenergia控制中心)的重要供应商。 Iberdrola 本身在 Pizarro 等独特的装置中使用 PcVue 平台,这是欧洲最大的光伏电站,拥有 590 兆瓦。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