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猪场的精益管理方法 点击:415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3-03-21 09:38:54
楼主

精益管理是一种有效的生产管理模式,可以帮助企业实现高效、低成本的生产制造。在养猪场的经营过程中,也可以运用精益管理的方法来提升养猪场的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具体如天行健精益生产顾问所言:


精益3.jpg



首先,养猪场可以采用精益生产的原则,从生产流程入手,优化生产过程,降低生产成本。例如,养猪场可以对养殖环节进行改进,通过控制饲料质量、饲喂水平等进行精细化管理,减少废料和浪费,提高生产效率。养猪场还可以采用成本管理的方法,对生产过程中的关键环节进行成本核算,分析成本结构和影响因素,制定相应的成本控制措施,实现成本的最小化。


其次,养猪场可以采用精益物流的管理方法,优化物流流程,提高物流效率。比如,在生猪运输过程中,养猪场可以采用合理的运输路线和运输方式,提高配送效率和准确率,降低运输成本。同时,养猪场还可以采用信息化技术,建立全面的数据管理系统,实现物流信息的实时监控和跟踪。


最后,养猪场可以采用精益质量管理的方法,加强质量控制,提高产品品质。比如,养猪场可以建立完善的品质管理体系,对生产现场、饲养环境、饲料、饮水、卫生等关键环节进行全方位的监控和管理。同时,养猪场还可以采用精益思维,不断优化产品设计和工艺流程,提高产品的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