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多功能智慧杆建设森林防火监测预警网? 点击:290 | 回复:0



xiamenbaima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1帖 | 0回
  • 年度积分:55
  • 历史总积分:492
  • 注册:2020年1月07日
发表于:2023-03-10 17:38:05
楼主

近年来,我国森林面积稳步增长,生态空间质量稳中向好,森林碳汇能力稳步提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得到有效贯彻。但随着森林面积的不断扩大,森林火灾的风险也随之增长,森林防火的工作也尤为重要。


针对森林防火的监测和预警,可以采用多功能智慧杆方案,通过搭载智能摄像头、热传感、环境传感器等设备,构建起一张数字化的森林防火监测预警网,实现实时监测、实时感知、随时处置,保护好我们来之不易的生态建设成果。


森林防火监测多功能杆.jpg



多功能智慧杆的优势


1、可以实现24小时/365天在岗值守,实时感知,快速响应预警。

2、可适用太阳能供电和无线通信,无需布设供电、通信线路,从而实现更大面积的监控和预警

3、具有“一杆多用”的应用拓展能力,不仅可以用以防火监测预警,还可用以林区环境监测、区域气象监测、区域地灾监测等,实现多种监测功能于一身。



多功能智慧杆网关产品选型


智慧杆网关是多功能智慧杆的通信核心、计算核心与智能核心,针对户外林区监测需求,可选BMG8200智慧杆网关,发挥供电能力、设备接入能力、远距离通信能力、联动控制能力。


智慧杆网关.jpg


1、支持5G/4G/有线等多种通信,可以根据林区现场条件选择通信方式,有线/无线通信方式互为备份,智能切换,保障智慧杆365天持久在线。


2、拥有丰富接口,包括千兆网口、光口、RS485等,强大的数据采集能力,支持包括视频、温湿度、烟尘、风力等现场数据的集中采集、封装、分析和传输。


3、还支持PoE能力,单路可达25W,可为杆载设备集中供电,同时监测设备状态、能耗,简化智慧杆接线部署,节省物料成本。


4、工业级品质,历经实验室严苛高低温、EMC测试,设备稳定可靠。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