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体流量传感器在电厂脱硝冷凝液警示中的技术方案 点击:522 | 回复:0



传感器技术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0帖 | 4回
  • 年度积分:31
  • 历史总积分:604
  • 注册:2017年10月31日
发表于:2023-02-28 09:36:27
楼主

在社会经济建设快速发展的过程中,环境污染问题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因此对于火电厂而言,烟气脱硫脱硝技术已成为未来的烟气净化技术发展的方向。

 

由于日益严重的环境问题和严格的法规要求,电厂的烟气必须得到有效处理之后才能排放。除了满足类似悬浮颗粒、汞和二氧化硫(SO₂)等限值之外,电厂运营者还必须严格遵守氮氧化物(NOx)排放量不得大于 100mg/m³。为了消除燃烧过程中产生的氮氧化物,电厂使用选择性催化还原法(SCR)。

 图片116.png

在还原过程中,将氨气(NH₃)通过喷氨格栅(AIG)注入到高温烟气中。该还原剂使 NOx 在通过催化剂时转化为氨气(N₂)和水(H₂O)。选择性还原法能够达到 90%以上的催化转化率。然而,有效的脱硝要求根据烟气的质量流量投入相应比例的氨气。氮氧化物的质量流量取决于许多参数,如锅炉负荷、燃煤的种类或过剩空气,因此该值变化范围很大。这又反过来导致氨气的注入量波动很大。因此,电厂需要一种在高动态范围下能够测量氨气投入量的流量计

 

现有技术中,电厂脱硫脱硝烟气的流量一般是通过矩阵式差压流量测量元件来测量,为了防止流量计堵塞,一般会在矩阵式流量测量元件的正负取压口旁设置一对反吹扫接口,用于改善流量侧量元件的防堵性能,由于矩阵式流量计通常会有很多对取压口,一旦某对取压口被反吹扫装置吹扫开,其它取压口将会因为泄压而无法实现反吹,造成测量元件的堵塞,直接影响流量测量的准确性。为了有效果的脱硫脱硝烟气流量测量工采网推荐质量流量防堵塞传感器 - FS7002。

图片214.png 

FS7002质量流量防堵塞传感器是采用MEMS流量传感芯片来制作,适用于各类一般用途的清洁、干燥气体。封装技术使之在相同的管径下可测量不同范围的流量,大批量生产以确保高可靠性,高性能和低成本。该传感器是为快速测量流速变化而设计,适用于多种设备,如LCD投影仪的散热系统、空气清新机、各种仪器、通风管道或风扇马达等,可及时反馈散热系统过滤器的运行情况并防止因为堵塞而引起的异常情况。

 

FS7002质量流量防堵塞传感器产品特点:

- 测量范围达0~10m/sec

- 响应时间快

- 微型设计,易于安装

- 灵敏度高

- 连接方式可根据客户需求定制

 

FS7002质量流量防堵塞传感器技术参数:

图片33.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