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液位传感器工作原理 点击:321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3-02-27 17:09:15
楼主


管道液位传感器采用的原理是:传感器利用红外光学组件,通过设计形成感应线路,判断在水与空气中的光折率不同,从而做出状态判定。

光电管道传感器可以有效解决传统机械式的低精度、卡死失效的问题,也解决了电容式的感度衰减导致的不可控性失效。

光电管道传感器无机械运动,寿命长,微型设计,方便安装,低功率消耗。

管道式传感去分为两种,一种是接触式,另一种是非接触式。两者之间的原理是相同的,不同的是安装方式和体积是不同的。

管道--蓝色背景.jpg

接触式管道液位传感器,两边安装套上水管,当水泵抽水时水流会经过传感器处,传感器会给出信号。当水箱的水已经抽空时,无水流经过传感器,则传感器会给出无水信号,设备接收到信号后会控制电路停止工作,或者通知用户及时加水。

 

接触式管道液位传感器,两边安装套上水管,当水流经过传感器时,传感器会给出信号,当没有水流经过时,传感器会给出无水信号,设备接收到信号会控制电路工作,通知用户加水。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