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工业机械设备远程监控解决方案 点击:379 | 回复:1



河北蓝蜂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9帖 | 5回
  • 年度积分:32
  • 历史总积分:718
  • 注册:2020年1月17日
发表于:2023-02-23 17:25:06
楼主


随着企业的发展,各类机械设备日益增多,为了实现高效的管理和使用,保障安全生产,建立智能化、信息化的工业制造系统成为了必然趋势。 传统的机械设备管理大多采用人工方式,现场作业人员需要每天通过电话、或者短信等方式与管理中心进行沟通,不仅效率低下,而且对现场作业人员来说也是一种无形的负担。 同时在使用过程中各种安全隐患也会随时产生。

基于此种情况,远程机械设备监控系统应运而生!远程机械设备监控系统可对工业企业各类机械设备实现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的统一监控管理。为企业建立起一套行之有效的信息化管理模式及流程体系;为企业内部各业务部门之间提供一个高效快捷工作环境。 可实现:视频监控、工单运维、防盗报警、数据采集及集中控制等功能。

一、方案概述

重型工业机械设备远程监控解决方案,通过计算机、传感器技术和通信技术,建立一套数字化智能管理系统,实现对重型工业机械设备的全面实时监视。 系统包括以下几个部分:

 远程监控平台:主要负责对企业生产车间、厂区周边环境的各类工业机械设备进行远程实时监控。

智能报警系统:实现现场各种传感器数据、图像采集和报警信息传送到监控平台。

控制系统:主要实现对各类工业机械设备的实时监控和远程控制。 远程控制:主要针对重型机械、车辆、塔吊等,通过计算机网络与现场传感器相连接,实现现场设备的遥控、遥测和远距离控制。

image.png 

、系统应用案例

1、应用环境:该项目使用的重型设备类型为:起重机打桩机、推土机

2、监控对象:包括现场所有的大型机械

3、应用功能:对重型机械设备的各种参数和运行情况进行实时远程监控,并对其进行安全状态的管理。

4、工作模式:指定巡检计划并生成巡检工单采用自动巡检的方式,既保证了设备运行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又大大提高了管理效率。

5、应用范围:此项目主要为机械设备的运行状态进行远程监控,包括在施工现场所有重型工业机械,运行期间对其进行视频监控以及与之对应的电子巡检系统。

6、应用效果:此项目使用了远程视频监控与电子巡系统相结合的方式。使用时效果很好,不仅可以满足现场设备的远程实时监控与安全防护功能要求,数据可视化还可以为现场作业人员提供直观、形象和有效地辅助指挥方式。

、系统功能

1. 设备状态监控:系统能够实时地记录设备的各种参数,如:工作时间、运行参数等,并能够自动生成相应的报表,从而为企业决策者提供全面的分析数据。

2. 设备运行地图监控:对现场设备实时状况进行监控和记录;

3. 设备故障监控:通过对各种系统或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和处理,可及时发现并排除各种故障;

4. 设备运行故障报警:系统可以针对不同的故障类型,自动产生相应的报警信号和事件,如电机超速、油温过高、漏油、机械异常振动等。

5. 数据分析统计:可以通过图形或者表格进行数据统计和报表输出实现数据可视化

6. 工作报告汇总:对每台设备的运行情况以及各类异常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并生成日报、月报、年报等

四、系统优势

1、稳定性:采用工业级高性能处理器,能够经受长期的恶劣环境考验,保证通信的顺畅性;可靠的网络连接,有设备重拨功能,能够确保设备稳定在线。

2、成本低:采用的是无线数据传输终端,使用运营商的3G/4G网络,无需进行网络布线,设备安装灵活,不受地理环境影响,单点设备价格便宜,减少布线问题降低成本。

3、灵活性和扩展性:采用标准的通信协议以及接口便于安装施工、调试、运行、维护。可同时采集控制一施工现场内的多台机械

4、及时性:当数据出现异常等情况,监控端能及时发现以及下发指令对工业机械进行控制。

 




楼主最近还看过



a4580249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46回
  • 年度积分:103
  • 历史总积分:103
  • 注册:2023年2月22日
发表于:2023-02-27 11:40:06
1楼

长期需求工业交换机上所使用得 BO通 MEI满物料,大量采!!有外出得请V ;  1.5.5.2.6.2.4.0.2.2.3李!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