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没用过工业智能网关?它已经在远程监控行业很热门了 点击:314 | 回复:2



河北蓝蜂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9帖 | 5回
  • 年度积分:32
  • 历史总积分:718
  • 注册:2020年1月17日
发表于:2023-02-16 16:19:27
楼主


一、项目背景

钢铁企业作为一个能量消耗比较大,污水排放比较多的工业,只有对技术进行不断的改革才能够实现节能减排的目的。这就需要相应的钢铁企业厂能够应用新的技术,实现污水的安全无污染处理,不断地改善环境,提高相应污水处理的效率,在污水处理系统中应用远程监控管理系统,实现全方位的监控与准确的数据把握。在钢铁厂污水处理管理系统中设置相应的远程监控统,高效的处理钢铁厂的污水。

二、客户痛点

1、设备不断卖到各个地区,需要大批维护人员,售后团队的压力越来越大,时常出差,人员疲惫,费用高;

2、钢铁污水处理设备容量饱和,市场竞争激励,急需新的增长点;

3、现场维护,大都需要老技术员,而技术人员比较少,大多都是现场情况,忙不过来;

4、设备运行故障报警停机,用户催促立即派人,工程师均有重任在身无法出行,维护工作处于两难,不但得罪了客户,而且响应慢

5、有没有一种设备可以实现在手机上就能远程维护、远程监控、远程运维?

三、解决方案

该方案主要是通过蓝蜂工业网关监控各个环节的传感器和各种设备的PLC或其他控制器,并通过2G/4G、以太网等各种通讯方式将数据传输至蓝蜂EMCP物联网云平台,通过故障预警,短信预警、远程运维、远程控制等来实现设备的远程管理,能够使处理过程更加科学更加合理。


image.png

 

 

 

 

 

   






四、方案价值

1、通过“无人值守”钢铁污水站智能远程管理平台,可以实现自动检测污水站智能远程管理平台,可实现自动检测污水池水位和其他参数,控制水泵轮流工作与适时启动备用泵,合理调度水泵运行,有效的提高泵机的利用率,延长电机使用寿命,减少事故停机时间,提高排水能力,可以完全实现排水自动化控制和泵机远程监控。

2、通过远程无人值守监控云平台的开发,在生产管理上,通过数据分析,能将采集数据与系统各个工艺环节的要求达标数据进行比较、分析、处理,得出对各个工业环节参数的自动评价,同时还能给操作人员提供参考依据,该如何进行操作与调整,保障各个工艺环节参数达标运行。

3、通过中间变量可以分析出和判断现场设备的故障并发出预警,自动发出参考指令,提示操作人员进行故障处理,通过无人值守,可以合理减配值守人员,降低劳动负荷,提高作业的安全系数,降低生产成本。

4、通过无人值守远程监控系统的开发,在经营管理上,实现降低劳动强度,提高劳动效率,节约能耗。实现了泵房的全自动化控制管理,可有效降低运行管理人员的劳动强度和人员配备,利用优化调度在线运行,实现了节能、增效、创造了巨大的效益。




楼主最近还看过



yun2020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491回
  • 年度积分:206
  • 历史总积分:742
  • 注册:2020年12月18日
发表于:2023-02-16 17:47:15
1楼

通过“无人值守”游泳池设备钢铁污水站智能远程管理平台,水处理滤料可以实现自动检测污水站智能远程管理平台,游泳池水泵可实现自动检测污水池水位和其他参数,泳池过滤砂缸控制水泵轮流工作与适时启动备用泵,合理调度水泵运行,三集一体热泵有效的提高泵机的利用率,延长电机使用寿命,减少事故停机时间,提高排水能力,可以完全实现排水自动化控制和泵机远程监控。

上海泗博自动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帖 | 25回
  • 年度积分:34
  • 历史总积分:34
  • 注册:2023年2月20日
发表于:2023-02-20 15:24:33
2楼

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全国各地的高楼大厦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近年来,由于政策的支持、业主的重视以及智能化系统本身的价值得到体现,智能楼宇市场蓬勃发展。目前,楼宇系统一般由冷/热水系统、排水系统、空调系统、消防系统、电力系统、电梯系统及安防系统等组成,但这些系统比较分散,管理起来工作量大且能效利用率长期得不到提升,客户想通过现代化技术将这些子系统集中化管理,让管理者全天24小时能够监控楼宇的运作,从而改善管理,优化人员配置,降低能耗成本。博云控利用云平台能够为客户建立一套完整的智能化楼宇系统。客户利用博云控建立的智能楼宇系统能够实现以下功能:1)对温控系统中的冷却塔、气控设备、空调机组等进行设备控制、循环控制、启停控制、趋势运行记录、报警管理等,2)对大楼内的高低配电房及变配电设备的监视报警,3)对电梯控制系统实行集中的控制和管理,同时配合其他子系统,执行联动程序,4)大楼管理人员能够远程实时控制和监控设备的运行情况,5)通过采集和分析设备的实时和历史运行参数,当设备出现故障或接近故障点时。及时发出各类报警信息,便于工作人员处理,使损失降低,6)为楼内的所有设备提供保养和维护的参考数据,7)提高整体管理水平,降低人工成本。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