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asure阶段是如何为六西格玛项目做贡献的? 点击:293 | 回复:0



天行健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3-02-13 09:45:12
楼主

Measure是什么?它如何为成功的六西格玛项目做出贡献?本文,天行健六西格玛顾问给你答案。


什么是Measure?


您不会因为在这里使用一点常识而获得任何奖励--DMAIC改进周期的第二阶段是测量。它着眼于您的业务进展和当前基线,以告知潜在和建议的改进。


测量就是这个意思。它要求收集和整理数据,使您能够建立用于流程改进的基线(指标)。基线是强大的,因为您可以客观地证明项目结束时所做的改进。


然后,您可以看到DMAIC周期与改进前性能水平的对比效果。此时,您的项目团队可以决定进一步改进和测量的领域。您还可以制定标准并建议一种方法来提供帮助。良好的数据是DMAIC所做的一切的关键,并引导您做出更好的决策。反过来,更好的决策会为您的DMAIC 后活动提供持续的成功。


六西格玛管理.jpg



Measure工具包


测量阶段涉及大量记录。这是必要的,但我们经常被问到是否有工具可以帮助可视化它产生的大量数据。好消息是,工具有很多:


趋势图--趋势图是测量长期数据的简单工具。通常,在分析问题时,从长远来看会得出一些有趣的结果。您可以在这里应用简单的心理学,因为人们往往会习惯周围的环境。趋势线揭示了您业务中的一般变化模式,所以不要低估它们!


帕累托图--帕累托图允许您汇总和显示数据,这些数据将突出显示的数据组之间的差异(即某些客户问卷响应的频率)。


过程流程图--过程流程图无需介绍,它们是业务流程的可视化。


量具 R&R--这代表量具重复性和再现性,可以用它来测量发生的变化量。通常,有两种变化源,过程本身的变化和用于评估它的测量系统的变化。量具 R&R 可以让您看到这两个类别之间的差异,减少测量系统的变化。


过程能力测量--您可以使用此工具分析输入特性等。他们的关键是,他们必须是可衡量的,所以要保持专注。这样做将说明正态分布、过程均值和标准差。您还可以使用控制图来分析过程是否处于统计控制之下。真的很简单。


天行健六西格玛咨询公司表示:您可以使用 Measure 来阐明需要在早期阶段解决的问题。它还提供了有关如何前进的线索并为您的项目提供合法性。它为您的团队提供了他们需要的硬数据,这在提供洞察力以进一步识别和解决关键问题领域时尤为重要。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