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冶金企业的精益管理变革 点击:716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3-02-02 09:11:00
楼主

通过对大型冶金企业在精益管理的实践过程进行调研和分析,发现这些企业在生产管理等领域存在许多问题,这些问题对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和效益产生较为最要的影响,亟需对管理进行变革。具体如下所示:


1、严格执行现场6S管理


企业内应严格推行6S管理,让整顿、清洁、整理、清扫、素养、安全在企业内部随处可见,逐渐使企业内部环境严谨、整肃,营造一个规范化的气氛,从而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消除安全隐患。


2、每一个单位、岗位、设备都要制定标准化的作业程序


将生产安全的诸要素与生产的每一个环节有效的结合起来,使每一个作业程序、行为都能规范化、安全化、科学化。从而建立科学、有效、安全的模式,最大限度的消除安全隐患,提升企业效益。


产品价值.png



3 、推行一整套MES管理方式


在企业内部形成一个能够快速反应、精准调控的作业环境,这样将有助于企业形成一个严格的质量检验、订单完成的意识,另外能够降低成本,保证质量,按时按质完成订单,增强企业在市场的竞争力。


天行健精益生产顾问表示:大型冶金企业的精益管理要求企业必须以精益思想为指导,能够以最小的投入,换取企业最大的效益和收入,这种投入包括:人力、资金、设备、场地以及时间等。大型企业在进行精益管理的变革和实施的过程中应当首先在保留传统的经验的基础上,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及时引进先进的管理模式和调整管理思维,力求使企业的管理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精益化管理。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