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VIEW对NI Linux RT应用程序性能进行基准测试 点击:199 | 回复:0



fjczd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52帖 | 36回
  • 年度积分:703
  • 历史总积分:1294
  • 注册:2008年8月14日
发表于:2023-01-30 14:04:28
楼主

LabVIEWNI Linux RT应用程序性能进行基准测试

如果应用程序具有苛刻的性能要求,则应为应用程序创建性能基准测试,以确保它满足性能要求。性能要求高度依赖于应用程序,应确定哪些性能指标很重要。下面介绍了典型的实时应用程序性能指标。

如果从PharLap迁移现有应用程序,则应在开始迁移过程之前创建现有应用程序的性能基准。迁移应用程序后,可以在NI Linux RT上分析应用程序性能。已经分析了NI Linux RT与PharLap的性能,并强调了几个关键的性能要点:

NI Linux RT确定论符合Pharlap

NI Linux RT以太网和磁盘吞吐量显著提高于Pharlap

一般应用程序级基准测试显示可比的性能。

有关使用NI Linux RT的cRIO应用程序基准示例,请参阅NICompactRIO性能控制器:性能和吞吐量基准测试。

检查循环执行率

循环执行速率是指执行应用程序主循环的一次迭代所需的时间量;例如,应用程序可以在10ms内读取100个模拟输入吗?要测量循环执行时间,请参阅LabVIEW实时模块附带的实时>基准测试>基准项目示例的示例查找器>工具包和>模块。循环执行速率与CPU和内存使用情况高度相关,这些度量将在下一节中介绍。

检查CPU使用率

CPU使用率是评估应用程序性能时要监视的重要性能指标。

要测量LinuxRT上的CPU使用率,可以使用常见的Linux工具,例如top或htop或NI工具。

检查应用程序吞吐量、抖动和延迟

有关抖动测量的示例,请参阅LabVIEW实时模块随附的RT分析工作空间示例。虽然常规应用程序级基准测试显示的性能相当,但如果应用程序对这些指标敏感,建议分析应用程序的抖动和延迟。

检查内存使用情况

Linux设备上的内存管理和报告与运行Windows或PharLap等操作系统的目标有很大不同。

检查网络和磁盘吞吐量

如概述所述,NI Linux RT以太网和磁盘吞吐量比Pharlap显著提高。有关NI性能基准测试的示例测试结果,请参见下文。

在LinuxRT上运行的网络吞吐量测试与PharLap上的比较

在LinuxRT上运行的网络吞吐量测试与PharLap

在LinuxRT上运行的磁盘写入吞吐量测试与PharLap上的比较上的比较

在LinuxRT上运行的磁盘写入吞吐量测试与PharLap上的比较

需要说明的是,上述的例程和文档,都是可以下载的,双击即可打开,其中压缩文件是可以采用粘贴复制的方式,拷贝到硬盘上。这不是图片,各位小伙伴看到后尝试一下,这个问题就不用加微信咨询了。有关LabVIEW编程、LabVIEW开发等相关项目,可联系们。附件中的资料这里无法上传,可去公司网站搜索下载。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