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VIEW什么​是​实​时​操作​系统(RTOS) 点击:207 | 回复:0



fjczd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52帖 | 36回
  • 年度积分:703
  • 历史总积分:1294
  • 注册:2008年8月14日
发表于:2023-01-26 22:14:13
楼主

LabVIEW什么操作系统(RTOS)

一般而言,操作系统任务管理计算硬件资源应用程序。实操作系统执行这些任务,但是运行时间精度可靠高。在实际应用中,系统失常代价高昂,甚至引起安全事故。这时,操作系统时间精度可靠显得格外重要。

顾名思义,操作系统必须已知关键时间完成关键操作,至少绝对多数情况已知时间完成关键操作。部分这类操作包括操作系统中断处理。完全满足指定时间完成关键操作操作系统,称为“硬实时”操作系统。多数情况满足指定时间完成关键操作操作系统,称为“软时”操作系统。实际情况中,上述分类指导意义有限。操作系统都有独特性能特征,用户决定使用操作系统之前需要仔细研究这些特征。

下面通过帮助理解操作系统概念。假设设计安全气囊系统。在情况下,时间误差(太早太迟)都会产生灾难后果,甚至导致人员伤亡。因此,需要一个硬实系统;系统设计确保没有任何操作优先可以时间限制之上。另一方面,设计一个接收媒体手机,保持大致丢失媒体数据前提可以偶尔遗失少量数据。在这种应用中,一个操作系统满足要求。

如果合理,操作系统保证程序运行时间稳定可靠性。实操作系统用户提供任务优先排序高度控制权,通常允许用户检查任务执行是否符合时间设定要求。

操作系统相比,个人电脑常见操作系统称为通用操作系统,例如,Windows。下面详尽阐述操作系统通用操作系统区别。在此之前,了解操作系统劣。Windows操作系统通过运行多个程序服务维持用户操作响应,操作系统通过精确可靠机制(关注人员设定优先级)运行关键应用程序。

重要术语概念

确定性:运行操作系统应用程序(或应用程序关键片段),保证时间精度,认为确定性的程序。

硬实时:完全保证时间精度操作系统,称为硬实操作系统。多数情况保证时间精度操作系统,称为操作系统。

抖动:程序开始时,首次循环对于时间差异,称为抖动。实操作系统确保合理情况下,抖动最小水平;任务首次执行循环执行所用时间非常接近。

抖动一次任务执行任务执行之间时间差异。实操作系统通过各种方式使抖动最小化。

应用程序范例

操作系统用于应用:事件响应控制。事件响应应用需要指定时间外界触发条件作出响应。例如,生产线上自动视觉模式识别。在视觉识别系统中,必须生产线移动之前对待部分进行拍照分析。

运行硬实操作系统程序进行严格设计之后,事件响应工作设计人员保证响应确定(在指定时间发生)。在视觉识别案例中,使用通用操作系统可能导致无法及时检测部分,从而降低生产线速度、强制报废品,甚至交付潜在品。

控制系统中,例如,汽车巡航控制系统连续处理反馈数据,调整输出。因为输出数据取决是否指定时间处理输入数据。指定时间完成任务重要,只有这样才能正确输出。如果巡航系统无法时间判断合适设置,发生什么情况?硬实系统保证指定时间及时处理控制系统输入数据。

必须指出,很多程序必须运行多个周期才能充分现实操作系统可靠性。与通用操作系统同时处理多个程序进程不同,操作系统只有少量程序运行操作系统适用代价高昂全天候系统。

探究事实:操作系统通用操作系统哪些不同之处

Windows、MacOS操作系统开发运行测量控制应用程序优秀平台。这些操作系统使用操作系统之外使用场合。对于要求确定时间稳定运行系统而言,通用操作系统不是理想平台。下面阐述操作系统之间区别,以及编写应用程序注意事项。

设置优先级

编写应用程序时,多数操作系统允许程序指定应用程序总体优先级,以及应用程序不同任务(线程)优先级。这些优先设置程序任务重要性告知操作系统。如任务同时运行,操作系统优先运行优先设置任务。

实际应用中,通用操作系统不会始终严格按照程序设置优先执行。因为通用操作系统同时运行多个应用程序进程,所有任务都会分配一些处理时间。在某些情况下,优先任务临时优先可能比高优先任务更高。这样,任务都会分配一定运行时间。违背程序设计人员设计初衷。

操作系统严格按照程序设置优先执行程序。在多数操作系统上,如果一个优先任务占用100%处理资源,优先任务一直等待直到优先任务完成。因此,设计应用程序时,必须谨慎、合理设置优先级。在一个典型应用程序中,设计应该代码放置优先部分。写磁盘、网络通信优先代码应该放在优先部分。

中断延迟

设备生成一个中断设备中断发生之间时间,称为中断延迟。通用操作系统响应中断需要时间固定,操作系统必须确保一个固定时间响应中断。也就是说,操作系统延迟必须已知固定值。

性能

一个常见误解操作系统性能高于通用操作系统。在某些情况下,因为不需要多个应用程序服务之间进行任务操作,操作系统性能更好。并不绝对规律。实际应用程序性能取决CPU频、内存架构、程序特征,等等。

即使操作系统执行速度没有直接影响,但是通用操作系统相比具有精确可靠时间特性。

需要说明的是,上述的例程和文档,都是可以下载的,双击即可打开,其中压缩文件是可以采用粘贴复制的方式,拷贝到硬盘上。这不是图片,各位小伙伴看到后尝试一下,这个问题就不用加微信咨询了。有关LabVIEW编程、LabVIEW开发等相关项目,可联系们。附件中的资料这里无法上传,可去公司网站搜索下载。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