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VIEW将现有数据文件映射至TDMS数据文件格式 点击:299 | 回复:0



fjczd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52帖 | 36回
  • 年度积分:703
  • 历史总积分:1294
  • 注册:2008年8月14日
发表于:2023-01-17 21:11:30
楼主

LabVIEW将现有数据文件映射至TDMS数据文件格式

在某些情况下,可能无法使用TDMS文件格式,例如客户或供应商指定必须使用某种格式存储数据。有些传统仪器可能会自动使用某种自定义格式提供数据输出文件。此外,已经用某种方式收集的传统测量数据无法重新收集,因此不能存储为TDMS文件格式。

为此,用户可以定义如何将任意自定义文件格式映射至TDMS模型。该技术称为DataPlugin,可通过DIAdem向导程序创建或使用VBScript、C++或LabVIEW进行编写。在定义如何使用TDMS模型解析自定义文件格式后,NI DataFinder就能识别并索引描述性信息,用户也能从NI DataFinder客户端(LabVIEW DataFinderConnectivity VI或DIAdem)对其进行搜索。   

提供了数百种DataPlugin,可免费下载。要下载常见文件格式的DataPlugin以使用TDMS模型,或请求免费为自定义文件格式编写DataPlugin。

借助DataPlugin,用户可在任意自定义文件格式中添加文件位置、通道组和通道的描述性信息(如上图所示),从而与TDMS模型结合使用。

将测量数据流式传输到磁盘的快捷方法

自NI-DAQmx 9.0起,用户可直接在DAQmx API中将数据记录至TDMS文件。通过DAQmx Configure Logging VI配置记录后,用户可轻松将TDMS记录集成到现有应用程序中。此外,这种数据流盘方法优化了数项内存操作,并绕过了Windows、LabVIEW和TDMS缓冲区以充分提高效率,因此极大地提高了高速测量数据流盘的速度。使用DAQmx Configure Logging VI的测试数据流盘速率超过了1.2 GB/s。要详细了解如何在NI-DAQmx应用程序中集成TDMS记录,请参阅在NI-DAQmx记录中直接集成TDMS。

.借助NI-DAQmx Configure Logging VI,用户只需再执行一小步操作即可通过TDMS文件格式将数据流式传输到磁盘。

只需关注数据,不必担心格式

NI开发TDMS文件格式的目的在于,帮助工程师和科学家以恰当的方式存储仿真和测试期间生成的大量数据。借助简单易用的接口来存储结构清晰、信息充分的文件,用户可将精力集中于开发过程中更急迫的问题上,并让数据存储随着应用程序的开发自然扩展。

需要说明的是,上述的例程和文档,都是可以下载的,双击即可打开,其中压缩文件是可以采用粘贴复制的方式,拷贝到硬盘上。这不是图片,各位小伙伴看到后尝试一下,这个问题就不用加微信咨询了。有关LabVIEW编程、LabVIEW开发等相关项目,可联系们。附件中的资料这里无法上传,可去公司网站搜索下载。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