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VIEW中的VI脚本 点击:334 | 回复:0



fjczd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52帖 | 36回
  • 年度积分:703
  • 历史总积分:1294
  • 注册:2008年8月14日
发表于:2023-01-13 19:52:16
楼主

LabVIEW中的VI脚本

用户可使用VI脚本选板上的VI、函数和相关的属性、方法,通过程序创建、编辑和运行VI。通过VI脚本,可减少重复的VI编辑所需的时间,例如:

创建若干类似VI

对齐和分布控件

显示或隐藏控件标签

连接程序框图对象

       注:  必须先启用VI脚本,才能使用VI脚本的VI和函数。

在使用VI脚本之前,请考虑下列资源:

以编程方式控制VI-包括获取对象引用、调用方法,以及获取和设置属性。LabVIEW帮助中的以编程方式控制VI部分详尽地介绍了VI服务器以及VI脚本的相关信息。

LabVIEW范例-根据需要,可使用VI脚本完成各种任务。VI脚本范例随LabVIEW一并安装,提供常见VI脚本任务的解决范例。这些范例有助于用户了解VI脚本的功能。

VI脚本的优点

VI脚本的功能可繁可简,从显示或隐藏控件标签到创建整个VI。例如,如要在开发过程中显示程序框图标签,可使用VI脚本通过程序完成该任务,而不是选择每一个程序框图对象,右键单击从快捷菜单中选择显示项»标签。

下列程序框图显示的范例通过VI脚本显示程序框图对象的标签。

VI脚本还能通过程序创建整个VI。一般而言,按照下列步骤创建VI。

1.       选择文件»新建VI。

2.       从控件选板选择控件添加至前面板,创建用户界面。必须合理安排前面板控件,方便用户与界面的交互。

3.       从函数选板选择结构、函数添加至程序框图,实现用户界面的功能。连接程序框图上的对象,保证程序框图简洁易读。

4.       最后,如要将该VI作为子VI调用,必须为该VI创建连线板。

如要创建多个类似的VI,可使用VI脚本通过程序新建VI,而不是按照上述步骤手动逐个创建。

创建VI脚本应用程序

启用VI脚本后,可将VI脚本选板上的VI和函数与应用程序控制选板上的VI和函数配合使用,以创建VI脚本应用程序。

       注:  VI脚本的VI、函数、属性、方法在程序框图上显示为蓝色,如下图所示。

对于每个VI脚本应用程序,必须先获取要创建或修改的对象的引用。获取对象引用最常见的方法是先获取包含该对象的VI的引用。可新建一个VI,然后使用新建VI函数获取VI引用,或使用打开VI引用函数获取对现有VI的引用。获取VI引用后,可将VI脚本选板上的VI和函数与应用程序控制选板上的VI和函数配合使用,获取VI中对象的引用。

处理复杂VI对象时,必须获取这些对象特定组成部分的引用。例如,如要创建一条连线穿过For循环,需要获取循环本身的引用,以及新循环隧道、隧道内外接线端的引用。关于通过VI脚本获取各个对象的组成部分引用,请参考VI的组成部分和常见VI对象。如获取的VI对象引用包含在另一个VI对象中,确保在关闭对象内所有引用之后才关闭外包对象的引用。

下图显示了获取VI引用然后获取VI中程序框图对象引用的方法。

需要说明的是,上述的例程和文档,都是可以下载的,双击即可打开,其中压缩文件是可以采用粘贴复制的方式,拷贝到硬盘上。这不是图片,各位小伙伴看到后尝试一下,这个问题就不用加微信咨询了。有关LabVIEW编程、LabVIEW开发等相关项目,可联系们。附件中的资料这里无法上传,可去公司网站搜索下载。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