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后疫情时代下自动化经济该如何发展 点击:549 | 回复:0



上海影火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1
  • 注册:2022年1月10日
发表于:2023-01-10 14:21:14
楼主

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人工智能和自动化正在进步,在短期内创造新的混合劳动力,而不会直接影响正常工作。

总体情况:尽管自动化和人工智能的力量将消除一些工作,并创造一些新的工作,但绝大多数工作将保留,但将发生巨大变化。老板面临的问题将是确保员工队伍为技术的影响做好准备。

斯坦福大学人类中心AIHAI)数字经济实验室主任Erik Brynjolfsson说:过去20周,我们的工作方式发生了比过去20年更大的变化。

状况:疫情的前几周有大量报道称,公司在推动自动化和人工智能,部分智能应用取代了因害怕COVID-19而无法进入工作场所的人们。但是,Brynjolfsson指出,机器人的工作尚未完全部署。

在《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评论》的一份报告中,Brynjolfsson和他的同事Matt Beane发现,尽管公司在机器人和自动化方面进行投资,但老板找到新技术的正确用途所花费的时间比预期的要长。

目前,公司正处于Brynjolfsson所说的生产率J曲线的早期阶段,当将大量新技术引入工作场所时通常会看到这种情况。

而不是立即提高生产力,最初通常会是下降,因为公司花费时间和金钱来思考如何充分利用新工具。

他们在说什么:我没有预见到大规模失业的原因是,我们距离人工智能还很远。布林乔尔夫森说。机器根本无法做到人类能做到的事。

虽然机器人不能承担我们的所有工作,并不意味着自动化和AI甚至在短期内都不会改变我们的工作方式。

在早些时候举行的关于AI和未来工作的HAI峰会上,麦肯锡全球研究所主席James Manyika估计,虽然只有约10%的工作因自动化和AI而有可能消失,但60%的工作属于至少三分之一的任务可以自动化的类别。

曼尼卡说:改变的工作多于失去的工作,但是这伴随着巨大的两极分化。

两极分化的事实可以看出,自2008年经济衰退以来,大约三分之二的就业增长都集中在美国三分之一的县,而美国其他地区则经历了增长缓慢或下降的趋势。

正如Axios的员工Ina Fried昨天所报告的那样,科技公司正在大流行期间撤离。

但是,即使是最成功的科技公司也尚未表明他们还无法用机器人或AI大规模替代人类工人。

亚马逊已经在仓库的自动化方面进行了大量投资,但是本周该公司报告称,它现在拥有超过100万名员工,仅今年一年就增加了40万个工作岗位,主要是在仓库和交付中心。

许多工作属于Manyika所描述的脆弱类别,并且随着机器人技术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工作只能由人类完成。

世界经济论坛最近的一份报告预测,到2025年,人类和机器花费在任务上的时间将是相等的,接受调查的企业,43%的人表示,他们计划自己的员工减少由于技术集成。

布林乔尔夫森(Brynjolfsson)不想放慢技术变革的步伐,但他认为税法的变更(目前对公司雇用人手投资而不是对自动化进行资本投资)将有助于缓解这一转变。

他还认为,美国需要在培训工人(包括在职人员)上投入更多的资金,以使他们能够充分利用技术。

关于机器人和AI的一个事实是:它们一直在进步。布林乔夫森说,如果工人不学习新技能,他们将会面临一些极大的困难。

本项目基于机器视觉技术实现了点胶和检测一体化智能自动点胶设备,克服了在线实时视觉检测技术的困难,对不同规格的点胶进行建模,实现了生产的高效性。应用表明,该系统为生产企业带来了更大的商业前景,其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也显著提高。其先进性包括:

1) 高速检测和标记。大约在一个点胶周期内完成检测标记工作。这得益于流水线并行处理方式、相机扫描检测方式、并行标记方式等。
2)
检测精度高。采用高分辨率相机,提高检测精度以降低误检率。
3)
自动化上下料。采用自动化上下料,降低工作强度,提高工作效率。
4)
点胶精确,良品率高,并且适用于各种不同封装尺寸LEDSMD材料的单、双、三晶测试和分类,适应高低密度的料片的检测
5)
检测缺陷种类多,极大提高检测效率,从而极大提高生产效率,促进效益。
6)
实时检测与处理点胶效果,及时分析点胶过程出现的问题,提高生产效率。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