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市场分析 点击:292 | 回复:0



普天信科工业交换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1帖 | 15回
  • 年度积分:63
  • 历史总积分:468
  • 注册:2021年5月21日
发表于:2023-01-05 11:31:43
楼主

一、我国以太网交换机市场: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IndustrialEthernetSwitches)是能够满足工业现场需要,技术层面与商业以太网交换机适配,而实时通信、可靠性、稳定性、安全性、环境适应性等各个方面规定高于商业以太网交换机的一种以太网设备。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分为网管型(Managed)与非网管型(Unmanaged)两类细分产品。网管型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具备单位价值高的特点,虽然其销售量远不如非网管型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但是目前网管型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是行业的主力。

中国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正处在生命周期的成长期,广泛应用于交通出行、电力工程、冶金工业、煤炭、石油化工、水处理等领域。

依据Frost&Sullivan的行业分析,从2005年起,中国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市场的需求发生大幅上升。2008年,中国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市场规模达5.4亿人民币,将在未来都以26.2%的增长速度维持上升(,2008-2013年的CAGR为26.2%)。

工业以太网技术的发展,下游交通出行、电力工程等用户的大规模需求,中低端市场产品供应的不断完善,及其网管型交换机更加广泛的应用是促进行业发展的直接原因。

BB8_1381-1-1.jpg

二、推动中国以太网工业交换机发展的因素:

(1)中国工业经济已经在不断复苏。目前我国工业化生产已经在加快上升,利润降低的情况得到缓解。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6月,整个行业工业企业的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7%。这是自2008年9月我国推行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以来,工业增加值同比首次完成二位数上升。2009年7月传承了这个两位数的上升。

备受瞩目的冶金行业的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2009年2月远远低于整个行业3.8%的总体水平,以后各月逐渐好转,2009年6月稍低于整个行业总体水平,2009年7月超出整个行业总体水平。可以说,2009年上半年推动经济发展的目标现已基本完成,下半年的关键是工业结构的调整升级,处理生产过剩等诸多问题。我国经济宏观环境有益于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市场的发展。

(2)工业以太网技术的发展。从全世界范畴看,近些年,工业以太网技术与应用持续增长。预估2008-2010年工业以太网节点数增幅接近20%,工业以太网技术的发展必然促进以太网核心设备——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的高速发展。

(3)4万亿投资对基础建设的促进。用以基础建设的投入占4万亿投入的40%上下。铁路、公路等重要基本建设与城市电网改造是基础设施建设的核心,与此同时,这同样是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市场的关键增长领域。

(4)旧行业新领域更加广泛应用。以电力行业举例,数字变电站科技的推广和发展为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的发展带来了更加宽广的平台。

(5)工业场所商业以太网交换机的替换。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更适合于工业场所,行业用户初期选用的商业以太网交换机也会随着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的逐步完善,及其消费者对稳定性等提出更高标准而逐渐被替换。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