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热水项目如何实现远程监控? 点击:335 | 回复:0



河北蓝蜂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9帖 | 5回
  • 年度积分:32
  • 历史总积分:718
  • 注册:2020年1月17日
发表于:2022-12-26 17:24:38
楼主
太阳能作为一种绿色环保的可再生能源,因其集绿色环保、节能高效、清洁能源等优点,在世界各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目前我国已有大量太阳能热水器安装在农村,这些热水器都是直接与自来水管连接起来的,由于太阳能热水器本身并不具备自动加热和自动控制的功能,所以太阳能热水器在使用过程中非常容易出现故障和问题。

为了保证在发生故障时,可以及时快速地找到故障点和排除故障、保护生命财产安全不受损害,并保证生产的正常进行通过利用物联网网关远传数据上云实现对太阳能热水控制系统各设备终端(如:压力变送器、真空泵、水泵和水箱等)的实时远程监测及控制功能,为设备提供了一个集中监控、实时查询、数据分析、远程操作的监控平台,实现了太阳能控制系统各设备终端的“集中与分散”相结合。

1、监控系统

通过采集压力变送器、真空泵、水泵和水箱等设备的数据,再通过边缘计算网关将数据远传上云,在云平台可以实现对太阳能热水系统各设备终端(如:压力变送器、真空泵、水泵和水箱等)的远程实时监控及控制功能。监控服务器是整个数据中心的大脑,能够实时接收到数据中心发出的各类命令,通过分析数据中心所发出的命令,及时发现和排除异常工作和运行状态下发生的问题。根据云平台大数据报表分析,可以宏观统观全局,分析利弊提出最优方案,更好地提质增效。

2、远程控制中心

通过网络将各个生产环节中的设备进行远程控制,并在每个生产环节对设备进行实时监测,实现对各个环节数据的采集与分析处理。 其中包括: A、实时监控各水泵的工作状态: B、实时监控各个水箱中的水温,并自动报警提示。 C、自动启动真空泵或者循环泵工作通过手机可以对终端设备进行实时的远程监控和控制。

3.实现监控数据的远程传输

支持将监控的现场设备以毫秒级数据传输到云平台,可以实时监控设备的运行状况。通过远程控制的方式实现系统之间、设备之间的双向数据传输1)实现对太阳能热水器水箱的实时监测,并能够自动采集水位数据,并通过绘制云组态画面展示出来。2)支持定时开机和关机、状态参数设置及各种报警等功能,可以进行报警设置,使系统更具安全性。3)用户还可以通过远程操作对太阳能热水器水箱进行开、关操作。4)系统具有对数据采集上报与查询功能,在太阳能热水控制系统监控软件界面上能够实时显示当前工作状态和历史数据值;可以实现多台设备的自动启停控制。

4.实现太阳能热水器故障检测

当温度传感器和压力传感器检测到太阳能热水器漏水时,就会及时告警。 如果水位太低的话,则报警信号也会被发送到监控服务器,收到报警信号后将会及时发出警报。 如果太阳能热水器在工作中出现了异常情况或故障,则可以通过远程控制台将监控摄像头拍摄的现场环境图像发送到云平台上,云平台通过分析云平台上的数据来判断是否出现了异常情况。 如果是异常情况的话就可以在第一时间通知物业管理人员进行维修或者是更换。 如果太阳能热水器内部结构复杂或者有很多机械装置的话,则可能会造成故障。 因此使用远程监控系统就能够实时对太阳能热水系统中的一些设备进行监控,同时也可以帮助物业管理人员及时发现太阳能热水器故障情况或者是对安装在太阳能热水系统中的设备进行维修。

5.云平台数据统计分析

通过云平台可以对现场图像信息进行实时监测,并在云平台中可查询历史记录,包括设备历史运行情况、远程报警情况、视频在线浏览情况等等在监控中心可以看到整个太阳能热水系统的所有数据信息。还可以利用移动端查看远程设备的运行信息,并可进行远程操控或者是设置参数、定时控制、数据存储等。 。通过对现场图像和视频数据的分析,可实现设备故障报警和视频故障定位功能等。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