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控先进控制助力延长石油打造可复制的“智能炼厂” 点击:486 | 回复:0



柠檬味的车厘子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8
  • 注册:2022年8月11日
发表于:2022-11-25 13:46:39
楼主

中控先进控制助力延长石油打造可复制的“智能炼厂”

  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炼化公司(简称:延长石油)智能工厂试点企业建设项目以延安石油化工厂为延长石油智能炼厂试点企业主体单位,兼顾延长石油炼化公司、延安炼油厂。项目于2020528日正式开工建设,通过两年的建设,中控技术携手延长石油共同打造了一批工厂急需、效益可见、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智能化应用,并逐步构建了可复制的智能炼厂统一工厂信息模型。其中,PID智能回路整定系统APC先进控制系统为企业操作频次降低,自控率和运行效益提升创造了巨大贡献。

image.png

      PID智能回路整定系统使有效回路整定达到93%,平稳率由原来的65%提升到90%,报警次数≤50/100个控制回路,有效的降低了报警率和人为干预率。

image.png

      APC先进控制系统通过9个先进控制器,对延安石油化工厂120万吨/年连续重整装置和60万吨/年气分装置进行预测控制,实现工艺操作方法的统一,最大限度的提高装置平稳率及目标产品转化率和收率,有效避免人为干扰和非计划性停车,减轻生产人员操作强度,整体提升生产技术水平,APC先进控制在线投用率大于98%,标准偏差降低50%以上,降低了能耗,提升了产品转化率。

image.png

本项目于2022728日顺利验收,该项目的建成显著提升了全厂的信息化水平、安全监督预警能力以及生产动态优化和高效配置资源能力,为最终实现企业建设安全、质量、低碳、成本、效益的现代化工厂打下坚实基础。中控技术在未来将继续致力于满足流程工业的产业数字化、智能化需求,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共性解决方案开发,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高质量产品服务,赋能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化升级。

  作为国内流程工业自动化领域领先的自主创新型企业,中控技术正加快工业软件和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的创新发展,期望能与用户一起探索和实践,夯实自动化,快速迈向数字化、智能化,赋能企业的高效自动化生产和智能化管理,为流程工业的全面转型升级贡献力量。值得一提的是,中控技术自主研发的先进过程控制软件APC2021年度的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28.6%,国内市场占有率连续三年排名第一。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