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气传感器在氧气报警器氧含量检测技术应用 点击:629 | 回复:0



传感器技术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0帖 | 4回
  • 年度积分:31
  • 历史总积分:604
  • 注册:2017年10月31日
发表于:2022-11-02 11:27:40
楼主

氧参与有机体内的各种代谢过程,是生命活动必不可缺的元素之一。但是,正常人体只需要一定浓度的氧,氧的浓度过高或过低都对人有害。因此,在氧气使用场所例如井下、矿道、及存在氧气走漏危险的场所可以配置氧气报警器,实时对现场氧气浓度进行检测,保证人员安全。

 QQ截图20221101152528.png

氧气报警器用于空气中的氧气检测可以有效避免因氧气浓度含量问题造成的危害,氧气报警器通常中氧气浓度用体积分数表示,一般报警器设置的缺氧值为19.5%,富氧值为23%,出现富氧的作业环境还易发生着火爆炸事故。当氧气浓度含量不在这个范围值内,可以发出声光报警提示人员赶紧撤离和采取应急措施。

 QQ截图20221101152631.png

作业环境缺氧检测一般采用电化学的方式。用氧气检测仪检测氧气浓度,可防止作业环境缺氧和富氧。工采网提供的美国Oksidyne 电化学 氧气传感器 - OKS-1司提供广泛的高品质生产线,生产工程精密电化学微燃料电池氧传感器。这些传感器提供的配置范围广泛,分析从0-100.0%的氧气。

 

美国Oksidyne 电化学 氧气传感器 OKS-1 特点:

测量0 ~100% 范围的氧气

电化学燃料电池传感器技术

自给式,无需添加电解质

极好的稳定性、性能&线性度

竞争领域替代品

美国Oksidyne 电化学 氧气传感器 OKS-1 参数:

图片1.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