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华G80调频雷达物位计成功应用制药行业搅拌&泡沫工况! 点击:278 | 回复:0



定华电子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31帖 | 8回
  • 年度积分:20
  • 历史总积分:306
  • 注册:2015年1月29日
发表于:2022-10-31 09:36:28
楼主

近年来,我国制药行业蓬勃发展,特别是化学制药、生物制药等行业更是发展迅猛。在药品制备过程中,往往伴随着复杂的流程工艺;其中,过程工艺中的物位测量由于工况苛刻,搅拌、蒸汽、冷凝、泡沫等测量干扰因素更是制药行业的必选项,常规的液位产品对此早已力不从心,此类工况也成为困扰用户现场精确测量的一个难题。


640.png


定华电子推出的G80调频雷达物位计,凭借其卓越的性能:小波束角,大带宽,小盲区,毫米级波长等特点,逐渐替代了常规的雷达液位计以及其它的传统液位计,为制药行业液位测量树立了新的标杆!


工况介绍


640 (1).png


山东某制药厂

还原剂配置罐内介质为为氯化钠和缩醛等混合物,操作温度为110摄氏度左右,罐内有锚式搅拌。


改进前

用户之前采用的双法兰差压液位计,受温度,介质密度变化的影响,测量精度不理想,用户一直想找一个可以长期稳定测量的仪表更换差压液位计。


测量难点

此工况最大的难点是罐体内有搅拌器,当搅拌开启时,会产生漩涡,液面波动剧烈以及液面产生的大量泡沫对仪表信号采集会产生很大的影响。


定华解决方案


在使用定华产品之前,客户尝试沟通其他品牌的高频雷达仪表来测量,但是没有一家能够持续解决蒸汽、搅拌同时存在的恶劣工况,保证测量的精度与稳定性。


该制药厂一直与定华有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这个挑战出现后,客户联系到定华,双方经过现场考察与技术沟通,决定采用定华最新G80调频雷达物位计来测量,并于2021年9月试装了一台定华G80调频雷达物位计。


640 (2).png

雷达产品在现场安装应用


定华G80调频雷达物位计,波束角小(3°),可以避开搅拌扇叶;且能量集中,穿透能力强,可以穿透泡沫测量。从上图的现场工作图可以看出,仪表的信号非常稳定,保证了仪表可以正常的工作。


在试用结束后,用户又采购了40于台定华G80用户场内其他罐体的液位测量。


定华G80调频雷达物位计优势


640 (3).png


可靠:采用定华独有的“ELL信号分析技术”,可以减小各种虚假回波产生的影响,保证产品的可靠性。

安全:基于IEC61508标准设计生产,保证产品的安全性。

大带宽:5GHz带宽技术,保证产品分辨率,高信噪比。小盲区:小盲区技术,产品盲区最小可达2cm。

毫米级波长:毫米波技术,具有穿透烟,灰尘和雾的能力,适合搅拌工况使用。

小波束角:3°小波束角技术,抗干扰能力大幅提升。只要选好安装位置,雷达信号可以有效避开料流的干扰。

双腔外壳:完全实现电路腔体隔离,保证现场用电安全。

高精度:采用FWCM调频技术,产品精度最高可达±1mm。


如今,定华G80调频雷达物位计已经挑战成功高粘度重油储罐、液化气卧罐、重水罐等液位测量的各种复杂工况,凭借出色的性能与质量,融合定华三十年上百种工况应用经验, 成功解决制药厂恶劣工况测量难题。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