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5G网关的桥梁监测方案 点击:316 | 回复:0



xiamenbaima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1帖 | 0回
  • 年度积分:55
  • 历史总积分:492
  • 注册:2020年1月07日
发表于:2022-10-21 16:25:46
楼主

桥梁是国家大小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针对预防安全隐患于未然,需要在桥梁的施工期及运营期进行全周期监测。这里就可以融合物联网感知和通信技术,借助5G无线智能网关对接多功能传感设备,实现对桥梁的异常晃动、位移、倾斜、沉降、超限等状况的实时感知,并通过边缘端现场数据分析,对桥梁工作状态进行评估和预报,辅助市政管理部门随时随地了解桥梁的安全运行状况,并及时进行干预维护。

方案介绍

桥梁安全监测系统整体架构主要分为设备层(传感器)、通信层(无线网关)和平台层(管理平台)。通过在桥梁关键部位部署传感器组成感知网络,经由5G无线智能网关进行数据汇总、边缘计算和远程传输上云,最后云平台上实时展现状态数据,辅助判断决策。

产品选型:

环境传感设备:风速风向仪、温湿度计、集中采集器等

桥梁监测设备:倾角计、振动计、加速度计、静力水准计、表面裂缝计、表面振弦式应变计等

数据采集&传输设备:BMG5000无线5G网关、BMG5100工业智能5G网关

产品优势

1、千兆智能无线网关采用工业级无线通信模块,支持3G/4G/5G无线通信,无需额外部署通讯线路,部署便捷,成本可控。同时还具边缘计算能力,实现数据智能采集和分析,优化数据传输效率,提高监测水平。

2、网关内置有完备的设备通信协议库,支持智能协议兼容,传感、监测、PLC设备对接方便快捷。还可根据项目需求定制通信协议、传输策略等,助力项目客户快速搭建智能监测网络。

3、网关选用工业级元器件,具有强大的耐高低温、防潮、防雷、防电磁干扰能力,拥有恶劣环境适应性专利、高低温检测认证、3C认证等,各项性能指标优异,无惧恶劣户外环境,保障监测系统长久稳定可靠。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