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内壁检测镜头应用之金属工件检测 点击:387 | 回复:0



gdpomeas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2帖 | 2回
  • 年度积分:102
  • 历史总积分:201
  • 注册:2021年11月10日
发表于:2022-10-20 14:39:40
楼主

金属工件在制造业中被广泛应用,是其中的重要零部件。由于金属加工件制造时要经过冲压、折弯等多道工序,所以成品可能会存在缺陷,为了不影响产品的整体性能,需要进行品质的检测。


金属工件具有多种大小和形状,其中包含一些带有孔洞的工件,孔洞内部纹理也属于品质检测的部分。检测内容包括识别孔洞内壁螺纹是否存在缺失、污渍等瑕疵。




使用视觉检测系统可进行快速识别,但是对于这种工件,搭载普通工业镜头进行检测,无法直接拍摄到垂直内壁表面特征,如何才能解决这个问题呢?




使用360°内壁检测镜头,无需将镜头置入孔内,通过单次拍摄,从外部完整呈现整个金属工件的内壁,利用软件进行图像展开,清晰识别孔洞内部瑕疵,大大节省了空间及成本,提升检测效率。


360°内壁检测镜头检测金属工件孔洞内壁311x234.png


360°内壁检测镜头可以同时拍摄内孔底部与内侧面,被广泛应用于内孔检测,如孔洞、瓶子内壁、瓶盖内螺纹,螺母内螺纹等。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