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相机选型方法 点击:792 | 回复:0



gdpomeas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2帖 | 2回
  • 年度积分:102
  • 历史总积分:201
  • 注册:2021年11月10日
发表于:2022-09-22 15:37:55
楼主

     一、明确需要检测的产品测量精度;确定检测产品是动态还是静态;确定工业相机的取景视野大小。




     二、了解工业相机的性能,根据相机参数进行判断:



     ①了解相机的传输方式:工业相机常见的数据传输接口有USB、VGA、HDMI、GigE、Cameralink、CoaPress等,都各有优缺点,可以根据需要进行选择。



     ②确定相机相面像素大小:通过计算,确定相机相面像素大小,减小硬件误差。



     ③选择相机的触发方式:在对动态检测的时候以及产品通过连续运动触发信号时可以选择软件触发模式;在对高速动态检测以及产品通过高速运动触发信号时可以选择硬件触发模式;在对静态检测以及产品连续运动不能够触发信号时可以选择连续采集模式。



     ④了解相机的图像传感器:图像传感器是工业相机的感光元件,主要分为CCD和CMOS,可以根据检测需求选择芯片类型。




     三、了解相机品牌,有条件的话可以实际考察,以便更透彻的了解工业相机型号,也可以看到公司的产品质量和实力,有助于选型。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