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体颜色对红外水位开关有影响吗? 点击:496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2-08-29 11:14:52
楼主

红外水位开关是否会受液体颜色影响?

 红外水位开关与浮球水位开关工作原理不一样,浮球是利用水的浮力带动浮球和磁铁上下浮动,从而带动内部的干簧管开或关。

 而红外水位开关不是机械式运作模式,是内置红外发射管、接收管,红外管发射出红外光(人眼不可见光),有水光折射在水里,无水光反射回来,根据接收管接收到的光电判断传感器是否有水。

1.jpg

因此,大部分液体的颜色是不影响红外水位开关工作的,比如水性墨水、黄墨水、污水、液压油、精油、洗手液等(以上液体能点实测过)。

以下能点实测水的图片:

2.jpg

少部分特殊液体,如油性黑色墨水、牛奶等液体,有些红外水位开关是无法检测的。例如牛奶里含有的荧光剂,会对水位开关的检测造成影响。针对此类特殊液体,部分红外水位开关通过调整软件规避后,可实现正常检测。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