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无氧铜网线? 点击:342 | 回复:0



普天信科工业交换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1帖 | 15回
  • 年度积分:63
  • 历史总积分:468
  • 注册:2021年5月21日
发表于:2022-06-30 15:06:08
楼主

网线的应用还是很广泛的,也占据着十分重要的角色,许多人在挑选时因为成本常常会忽略它的材质,也分不清众多的材质中哪一种才是高品质的材质,今天我们就来聊聊网线的高品质材质无氧铜。

无氧铜是指不含氧也没有任何的脱氧剂残余物的纯铜。现实中是没有完美的物质的,事实上存在的无氧铜还是含有非常少量氧和一些杂质。按标准规定,氧的含量不得超过0.03%,杂质总含量不得超过0.05%,铜的纯度大于99.95%。依据含氧量和杂质含量。

18.jpg

无氧铜又分为一号和二号无氧铜。一号无氧铜纯度达到99.97%,氧含量不得超过0.003%,杂质总含量不得超过0.03%;二号无氧铜纯度达到99.95%,氧含量不得超过0.003%,杂质总含量不得超过0.05%。

无氧铜无氢脆现象,导电率高,加工性能和焊接性能、耐蚀性能和低温性能均好。

二为何要选取无氧铜作为网线的铜芯?无氧铜网线作为铜芯有什么优势?

a、无氧铜是铜的导体;

b、物理特性都较为稳定,使用寿命长。

c、无氧铜网线的导体是纯度高的铜质网线全铜网线的导体是青铜,属于二次回炉铜,含有杂质较多。

d、无氧铜网线导体纯度高,电阻较低,一般不会超出30欧姆,正常偏差3Ω,也就是28-33欧姆算是正常。全铜网线导体含杂质较多,电阻较高,通常在110欧姆上下。

e、无氧铜网线的传输距离正常能够到150米左右,在120米内传输效果稳定,全铜网线传输距离正常能够到100米左右,在80-90米内传输效果稳定。

f、无氧铜的传输距离在100-150米。

g、不容易被氧化,使用寿命大约在10年上下。

三、如何挑选无氧铜网线?无氧铜网线跟别的网线的差别?

a、无氧铜网线也叫原铜网线:是用纯度很高的铜原材料材质的网线。

全铜网线也称铜包铜网线:指的是青铜外边镀了1层无氧铜材质的网线。

b、全铜网线的内层线皮是用二料做的,柔韧性不够,易于被拉断,抗拉力也不够。

无氧铜网线全是用新料做的线皮,表层较为光滑细腻,柔韧性高,抗拉力好。

C全铜网线不是纯度很高的铜,横截面的颜色不是很均匀,甚至于中间有些泛白。它的表层有1层无氧铜,因此造成里外颜色不一样。

d、无氧铜在火烧实验以后,拿纸擦拭,也会恢复以前的颜色,主要是因为用火少了以后表面氧化造成的。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