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口液晶屏和并口液晶屏的区别 点击:279 | 回复:0



淘晶驰DB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6
  • 注册:2021年11月24日
发表于:2022-05-30 09:20:06
楼主

1、显示颜色:
上位单片机的性能决定了并口液晶屏的选择,8位单片机,适合使用256色显示,16和32位单片机才可以达到65K色;
串口液晶屏显示颜色与上位单片机无关,一般是65K色。

2、写点速度:
并口液晶屏写点速度由上位单片机的速度决定的,上位单片机速度越快,写点时间则越短;
串口液晶屏的读写速度与上位单片机速度无关,主要与串口的波特率有关,波特率越高则读写速度越快。

3、系统结构:
串口液晶屏主要包括串口通讯器、Flash控制器、液晶显示控制器、SDRAM控制器、总线控制器等。通过串口接受上位机发来的指令,翻译后执行相应的显示操作。图片和字库预先在Flash中保存着,直接调用;
并口液晶屏主要由液晶显示控制器、SDRAM控制器、并口控制器等构成,在时钟控制下对并口送来的约定数据进行暂存、显示,也就是说送来什么信息就显示什么内容。

4、应用场景:
串口液晶屏适用于界面绚丽多彩,复杂显示且文字多,上位机性能不高的产品;
并口液晶屏适用于界面简单、实时数据采集显示、高速绘图的产品上。

通过以上分析,并口液晶屏的价格虽要比串口液晶屏的便宜,但效果也是显而易见的,必定是串口液晶屏更有市场竞争力。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