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蒸锅缺液报警是如何实现的呢? 点击:1070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2-05-18 16:26:34
楼主

电蒸锅是一种用电热原理直接烹饪食物厨房家电,通常都是通过倒水,进行蒸煮。常见的使用会出现以下2种情况:加水过少食物未蒸煮成功,或者加水过少,出现干烧现象。

 

那么解决出现这种现象的途径,是使用液位开关进行实现的。液位开关的种类有很多种:浮球式水位开关、电容式水位开关、光电式水位开关、以及探针式水位开关。

其中在此应用上使用,需满足,耐温较高、容易清洗、满足食品级。那么浮球式因其机械式运作,容易藏垢,不易清醒,所以不太合适,而探针式更不合适,电容式太高温度会受影响,相比之下,只有光电式液位开关更为合适。

 

一般要解决干烧问题,进行提醒的话,是需要实现缺液提醒,将光电液位开关,安装在水箱底部,当液体下降过低,传感器会发出信号提醒用户,水箱缺水,这样即可避免干烧问题出现。

 

11.14-电蒸锅.jp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