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带你了解超五类、六类网线的特点及区别 点击:191 | 回复:0



普天信科工业交换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1帖 | 15回
  • 年度积分:63
  • 历史总积分:468
  • 注册:2021年5月21日
发表于:2022-05-11 10:19:05
楼主

在综合布线系统中我们常常会使用网线来连接通信网络。网线只是一种统称,哪种网线好?它有哪些特点和区别?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

首先,网线的分类:分为超五类、六类、超六类,同时还分为屏蔽网线、非屏蔽网线。屏蔽网线主要用于一些强干扰、电磁辐射严重、对传输质量要求较高的场合,这是因为屏蔽网线可以减少辐射、防止信息被窃听,起到屏蔽作用,而非屏蔽网线无法屏蔽干扰,所以常用于家庭中。

其次,网线的标识:在网线的塑料外皮上,大都会印上网线的类型、品牌、线规等信息,其中就会将网线是屏蔽还是非屏蔽网线印在上面,屏蔽网线的标识为FTP,如果是非屏蔽网线,那么它的标识就是UTP。超五类的标识为CAT.5E,六类标识为CAT.6,超六类标识为CAT.6A,网线每隔一米就会出现一个标识字样,这个标识能从表面上判断产品的型号和真假。

再次,网线的材质及内部结构:超五类网线和六类网线除了优质无氧铜材质,低烟无卤燃等特点外,超五类线里面中心为一个骨架隔离设计,增加了带宽和网络性能。而六类线在里面有一个绝缘的十字骨架设计,将四对线分别置于十字骨架的四个凹槽内,减少串扰,隔离效果更好。

最后,网络传输带宽:超五类的网线一般是应用在百兆网络,六类网线是应用在千兆网络。

另外,在价格上:六类网线的价格比超五类网线的价格要高,而我们可以根据应用要求的不同自行选择所需要的产品。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