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态应用:石油储运生产 2D 可视化 点击:709 | 回复:0



可视化鲸鱼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1帖 | 12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47
  • 注册:2020年5月20日
发表于:2022-05-06 10:19:38
楼主

当前,国际油价低位徘徊导致各国石油化工行业投资大幅缩减,石油化工建设行业竞争环境日趋严峻,施工企业的利润空间也被不断压缩。内外交困的环境下,促使企业采取更有效的管理手段来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石油工业大数据具有无限潜力与价值,将大数据与数据挖掘技术应用其中,不仅可以提升石油行业工业化水平,而且对其智慧化发展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图扑软件采用自主研发的 HT 产品,打造了 2D 智慧石油工业可视化管理系统。系统采用图扑软件 HT 特有的图标绘制,适用于不同分辨率的屏幕而不模糊失真;其次,效果实现上通过流程可视化动画效果和子菜单的一些数据可视化图表载入。打破信息壁垒与孤岛,实现互联互通和信息跨部门跨层级共享共用。

本次石油工业可视化项目,通过扁平插画风格来展现,不规则的矢量图形保留了物体原有的辨识度形态,搭配大块面的色块、简约的图形让画面形态更加简洁。契合年轻人对可爱和萌趣的审美要求的同时,凸显石油化工业务要点,让管理更轻松,更透明。

石油工业信息总览

石油是工业的“血液”,是重要的工业能源。由油田地质勘探、油田开发和石油开采、输送、炼制加工等单位构成。图扑软件石油工业可视化管理系统包括石油气井监测、石油开采、石油铁路运输等。通过 HT 引擎辅以可交互的 2D 组态场景,用户即可根据系统搭建的石油工业运行流程来实现整个可视化系统数据监控和维护。

增强管理人员同其他相关工作人员的相互协作,表达关键技术。也为工作人员提供一个简明、直观的历史资料或查询工具,为石油工业知识经验的传递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石油开采监测界面

HT for Web 产品上有着丰富的组态化可供选择,石油石化工业生产过程中,会大量使用易燃易爆和有毒物质,如何保证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职业健康是石油石化行业的重要话题。

图扑软件石油开采监测平台上的实现效果,是通过图形来承载数据的变动,起到数据可视化监管的作用。在开采施工过程中,对于气井和摄像头进行了数据采集,可以通过可视化系统快速获取设备的运行状态、集油间参数变更的实时反馈,达到全方位掌控石油工业中心的活动状态,保证信息的流通性,提高工作效率。

单井实时监控

在石油开采施工过程中,工程师需要及时了解气井套管压力、柱塞速度、控制器电量、管线压力等工程参数和柱塞状态和瞬时气量。图扑软件(Hightopo)石油工艺组态仿真界面,支持远程集中监控气井作业,并实时显示生产监控数据、测压计量,方便了解气层参数和气井动态,采取相宜措施保持气井合理开采,进而实现对气藏开发过程的调节。

集油间实时监控

Hightopo 气井监测系统主要包含了单井实时监控和集油间实时监控配套的支持系统,用户可以根据系统搭建的石油开采运行流程来控制紧急关井和紧急开井的开关。并应用图扑软件 HT 2D 渲染模型,将清管阀、紧急切断阀等设备、管线及其他生产相关的信号采集处理器进行直观呈现,实时更新设备运行效率、机组实时功率等数据,实现对石油开采动态数据进行科学、有效、自动化的生产与管理。

石油管道运输

从井底开采出来的原油,经油气分离、脱水等工艺后,用管道直接输送到炼油厂或转运站。石油的管道运输是一个庞大的工程,由于石油管道的特殊性,使得石油管道运输存在一定的风险。图扑软件 HT 石油管道运输系统,围绕输油管线、输油站以及油罐车以及成分参数进行可视化展示。

动态监测的主要内容包括油井的液位、水位、可容量、可发量、油温度、油质量等参数,以及油品占比及当日储罐动态、当日发货动态的收发油量等等,并实时显示石油管道车开、关到位、综合报警、过扭矩等状态;对于及时发现泄露等故障、优化生产运行参数、减少盗油犯罪案件的发生、提高油田的现代化管理水平等具有重要的意义。

管理集成化

图扑软件基于 HTML5 标准的 Web 前端 2D 和 3D 图形界面开发框架,从底层设计就追求极致的性能,助力石油石化行业突破应用极限,实现智慧化和绿色开发。并利用信息融合、云计算等技术,实现区域协同、数据共享,并通过对海量信息和数据的分析、处理,实现客观、本质、全面的认知和判断,从而实现对石油工业的可视化、可量测的智能化管理与控制。

决策科学化

图扑软件利用大数据技术,对各系统数据进行集中存储和分析,可进行风险预测,为石油石化企业经营管理提供全新的科学管理手段。通过新方法的应用,提升各方面的可视化、智能化水平,并最终推动石油石化的绿色环保和可持续发展。

随着经济的发展,我国的石油管道运输发挥了越来越大的作用,由于国际的竞争日益激烈,我国石油现状难以满足当下经济的发展。图扑软件顺应工业 4.0 的发展、5G 网络以及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的建设,赋能加速石油工业的数字化、智能化发展。HT数据可视化深度融合不同产业特性,助推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让设备运行可监管,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协同发展。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