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城市的意义有哪些?如何构建数字城市? 点击:759 | 回复:1



可视化鲸鱼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1帖 | 12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47
  • 注册:2020年5月20日
发表于:2022-04-26 11:26:08
楼主

在信息化建设的过程中,常常会面临数据不互通、不关联、难挖掘等难题。数字城市能紧跟新技术、新标准和新要求,适时对系统建设标准进行调整,以便在建成后能充分发挥智慧城市的数字底座作用。

数字城市建设是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数字中国建设的先行实践,准确把握数字城市的新特征、新规律、新趋势,科学谋划数字城市建设的实践路径,已成为当前各地政府提升服务质量、增强政府公信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关键举措。

数字城市建设的牵引是外生的数字化技术,以数字化为手段,围绕智慧城市对数据开放、共融共享的核心需求,引领撬动政务服务、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生态保护、政府运行等各个领域的整体性转变和全方位改革,根本上引领治理方式、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的大幅提升。

为实现构建一体共用,大脑赋能,图扑软件(Hightopo)通过对政府各职能部门的业务信息共享与整合,聚焦城市运行监测、分析决策、可视化指挥、应急管理等环节,对人口统计、民生服务、信访举报、产业经济、突发事件等一系列综合指标进行有效监控,并围绕网格化管理、综合执法、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等重点领域,提升城市运行管理水平和突发事件的处置效率。打造智慧市政、智慧城管、智慧社区等智慧型城市。

利用三维 GIS(地理信息系统)平台,推动地上、地下城市部件的二三维一体化,实现空间属性数据一体化,为各类城市信息提供承载平台。实现三维数字城市与物理城市的同步建设,面向政务服务、城市建设、应急管理等行业应用领域,提供空间信息服务,带动城市各行业的信息化建设水平。

HT for Web GIS 产品支持对不同地图瓦片服务或数据、航拍倾斜摄影实景的 3DTiles 格式数据以及城市建筑群等不同的 GIS 数据的加载,同时,结合 BIM 数据轻量化、三维视频融合以及 2D 和 3D 的无缝融合等技术优势,在 GIS 系统中对海量的 POI 数据、交通流量数据、规划数据,现状数据等进行多样化的可视化展示。HT for Web GIS 产品颠覆传统的 GIS 系统的开发,让 2D GIS 系统和 3D GIS 系统的开发变得更加便捷,数据更加直观,展现更加多样化。

通过一张图动态感知总体态势图,城市可以全面深入掌握城市运行的全貌,实现对城市运行和重要领域全天候、全方位实时的动态感知,从城市全局、全方位、全视角、全向量、全天候的角度,进行多维融合分析与研究,构建城市总体态势,形成城市运行全景图,实现对城市运行动态进行全局掌控,为管理决策提供科学、可靠的服务支撑。

图扑还通过 3D 仿真形式对城市整体进行精细化的还原建模,从城市的整体环境,到楼宇周边环境,再到楼宇内外部设备进行立体仿真展示。采用轻量化三维建模技术,根据城市现场的 CAD 图、鸟瞰图、设备三视图等资料进行外观高精度建模还原,通过 HT 实现可交互式的 Web 三维场景,可进行缩放、平移、旋转,场景内各设备可以响应交互事件。

图扑采用自主研发的二三维可视化引擎、GIS、BIM 以及视频融合等技术,接入倾斜摄影、GIS 空间信息数据、智能物联网 IoT 数据以及大数据系统平台的等数据信息,结合轻量化建模方案实现甚至手机端都可随时随地查看 3D 可视化效果,提升城市管理和运行效率,通过城市建设数据的汇聚、相关信息的叠加关联,形成数字孪生城市,为城市各类信息的互联互通探索了新途径。



楼主最近还看过



可视化鲸鱼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1帖 | 12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47
  • 注册:2020年5月20日
发表于:2022-04-26 11:26:37
1楼

案例预览地址:www.hightopo.com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