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回收装置在使用过程中容易存在哪些问题? 点击:516 | 回复:0



湖北弘仪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
  • 注册:2018年12月14日
发表于:2022-04-19 14:34:51
楼主

  油气回收装置能够防止油气挥发造成的大气污染,消除安全隐患,通过提高对能源的利用率,减小经济损失,从而得到可观的效益回报。常见的方法有吸附法、吸收法、冷凝法和膜分离法等系统。那么大家对该装置的使用有多少的认识呢?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使用,下面就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油气回收装置在使用过程中容易存在哪些问题?

  1、油气回收装置身存在的隐患

  (1)加油站油气回收系统密闭性是保障整个油气回收系统正常运行的核心问题,而密闭性实效,将会对油气回收设备造成重大影响。轻微的粉尘就可导油罐通气管的真空压力阀无法完全回复正常状态,而阀门失效其直接后果就是罐内油气直接排放或憋气排放不出去;加油站油罐人孔、接卸油管线、回气管线全部使用法兰连接。法兰通过耐油密封胶垫、密封胶进行密封,其受使用时间,天气温、湿度影响较大。部分销量较大加油站每天需接卸4车左右油品,每次接卸油过程都是一个压力急剧上升再下降的过程。随着使用时间的加大,油罐卸油口法兰、人孔法兰均会出现密封胶垫漏气的情况。

  (2)由于加油机在加油运行过程中加油机内的油气回收泵会震动,导致油气回收铜管与加油机内的其他构件产生碰撞摩擦,久而久之就会对铜管造成磨损,严重的情况下会把油气回收铜管磨出漏洞,导致回收的油气泄漏,遇到摩擦产生的大量散热发生闪爆。

  2、操作过程中人为因素造成的隐患

  (1)相关管理人员队伍的技术水平不足,而油气回收是新设备、新技术需要大量的时间去学习,如果相关岗位人员又没有接受过系统的安全教育,导致了其只能在后期的管理工作中边学边做,严重制约了安全管理。

  (2)加油站员工日常工作中的问题

  由于大部分片区经理、加油站站长对油气回收相关知识一知半解,甚至根本不了解,不知道本站油气回收装置的原理和设备运行情况。导致加油站设备无法正常运行,油气回收设备无法回收油气,油气挥发,形成安全隐患,而长期不处理将会使得油气挥发的隐患不断向质变拓展,较终形成事故。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