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路灯进行节能化改造的优势 点击:338 | 回复:0



xiamenbaima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1帖 | 0回
  • 年度积分:55
  • 历史总积分:492
  • 注册:2020年1月07日
发表于:2022-04-14 17:12:55
楼主

要对城市智慧路灯进行智慧节能升级改造,可以采用LED灯+物联网+云平台管理的模式,实现对路灯状态的全面监测、故障定位自动上报、场景智能自主调光、控制策略本地执行等丰富功能。相比传统灯杆的人工巡检、手动开闸合闸等作业方式,经过智慧化节能改造的路灯杆,只需要管理人员在路灯管理中心通过手机、平板等移动终端,就可实现对路灯的远程监管。


路灯照明.jpg


智慧路灯杆如何实现节能

1、智慧路灯杆可根据地理经纬度信息、季节时段、日出日落时间等环境因素,自动调整开关灯时间,减少低效浪费。

2、智慧杆通过搭载环境传感器、智能灯控器实现,自动调节亮度,比如冬天和阴雨天气可以晚熄早开、调高亮度,夏季和晴朗天气可早熄晚开、降低亮度。

3、结合杆载摄像头的环境识别,在深夜行人车辆稀少、对路灯照明需求不强烈的场景,可将路灯设置为间隔亮或者单侧亮,从而达到节能的目的。

4、智慧杆系统通过对灯具照度、时间、开关控制,执行后半夜降功率照明、分区照明、隔灯照明等控制措施,每天的路灯功耗一般可以降低20%以上。


智能灯控系统.jpg


LED灯具结合智能灯控器的优势

对于智慧路灯杆,更换LED节能光源,配套利用智慧照明灯控模块,能够带来更多经济效益。

1、借助佰马智能灯控器,可以对每个路灯进行精准的开关灯控制,从而让每一盏灯拥有最合适的亮灯时间,有效延长灯具的使用寿命,减少路灯的更换率,并减少换灯成本,节约资源。

2、智慧照明系统还可以监控照明用电状态,预防用电异常、漏电、盗电等情况,通过快速反馈给管理中心,避免隐性的浪费。


智慧照明灯控器.jp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