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组态软件的分布式站点数据监控 点击:66 | 回复:0



17759780832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9
  • 注册:2020年6月17日
发表于:2022-04-02 18:45:42
楼主

基于组态软件的分布式站点数据监控方案

 

一、项目描述与需求

行业应用项目通常由多个分散在各地的站点组成,每个站点中有PLC(各个品牌和接口类型),网络摄像头,采集器和传感器等组成,需要将现场的数据传输到远端数据中心的组态软件上实现数据监控,应用场景有防汛监控、污水监测、河道水文监控、环境环保、气象监测、地震监测、电力监测等。

二、解决方案

系统拓扑图

image.png

现场的PLC或摄像头与工业路由器通过网口连接,采用物通博联4G工业路由器的无线通讯方式进行数据传输,因4G工业路由器无公网IP,故需用VPN组网方式。利用TP-LINKVPN服务器(带公网固定IP)搭建L2TP VPN 虚拟专用局域网。组态软件通过虚拟专用局域网实现对现场情况的监控。PLC主要用于水位监测和闸门开关控制及逻辑控制,摄像头主要用于远程查看闸门是否正常开启和现场的一些环境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