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传感器的发展趋势 点击:1518 | 回复:1



怡合达yhd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2回
  • 年度积分:108
  • 历史总积分:149
  • 注册:2022年2月16日
发表于:2022-03-23 15:40:13
楼主

一个完整的光电传感器一般包括三个组成部分,分别是光源、光电元件和光学通路。光电传感器能够实现把需要进行测量的变化量转化为光信号的变化,再凭借内部的光电元件将光信号的变化转化输出为电信号的变化。

光电传感器应用最为广泛的四大领域分别是工业领域、电子通讯产品领域、消费类电子产品领域和汽车电子产品领域。其中工业领域和汽车电子产品领域占据了整个光电传感器市场份额的四成以上。并且在未来随着物联网技术和芯片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升级进步,光电传感器将逐渐走进千家万户,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1.高集成化

由于光电传感器对于制造成本、运行功耗和设计空间的要求越来越高,未来的光电传感器将不可逆转的走向高集成化。如何在同一电路板设计集成多种光电元件和敏感元器件,还能保证传感器整体的精密性和机械性能,将是未来光电传感器工程师们需要着重考虑的问题之一。

2.低功耗

如何实现降低光电传感器整体功耗?如何收集太阳能、风能、水能等环境能量用于光电传感器实现自主供能?如何增强光电传感器的续航能力?这三个问题将是在实现光电传感器低功耗方面无法避开的技术难点。

3.高灵敏

传感器类机器元件本身就要求对环境变量具有极高的反应度和灵敏度。光电传感器也是如此,当光电传感器感应器接收到光信号变化时,感应器需要立即反应。以灯光的智能照明为例,当人或者物体出现在感应器范围内时,光电传感器需要立即输出并接通电源照明,待人和物体离开后进行精准断电。

4.微型化

光电传感器的微型化直观体现在整体外观尺寸的缩小,但是更加重要的是需要实现敏感元件尺寸从毫米级到微米级甚至达到纳米级。微型化光电传感器的性能非常优秀,能够同时包含要素集成化、功能系统化、结构复合化以及用途多样化等突出优点。其整体从某种角度来说可以看作一种新型高科技微型系统,系统的制造工艺包括一系列高精技术加工工艺。

5.智能化

光电传感器的智能化主要依赖于数字信号处理器的进步。并且随着智能化时代的到来,传感器也需要配合时代发展的需要,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逐步实现智能化。




楼主最近还看过



怡合达yhd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2回
  • 年度积分:108
  • 历史总积分:149
  • 注册:2022年2月16日
发表于:2022-03-23 15:40:42
1楼

楼主分享的不错!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