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米波雷达传感器,飞睿智能雷达感应技术,识别人体存在 点击:956 | 回复:0



飞睿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0
  • 注册:2021年6月03日
发表于:2022-03-17 16:23:17
楼主

新一代华为全屋智能开启了用户全场景智能生活的新体验,加快了全屋智能时代的到来。为了给用户带来更舒适、更智能的全屋智能新体验,全屋智能在主机、交互、场景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升级。


与智能家居的简单系统不同,华为全屋智能配备了毫米波传感技术,实现了主动智能,解决了单一产品智能家居生态集成能力差的问题。


毫米波人体存在传感器可以通过检测人体微动带来的微波信号变化,精准判定人体在空间内的存在状态、位置及移动轨迹。感知精度更高,感知能力也更加全面,在生活里非常多的场景中都非常实用。


雷达是利用电磁波探测目标的电子设备,通过发射电磁波对目标进行探测并接收其回波,由此获得目标至电磁波发射点的距离、距离变化率(径向速度)、方位、角度等信息。


飞睿智能雷达传感器,集成高性能32位MCU,单芯片直接输出感应控制信号,真正的SoC。性能强大,可做丰富算法,拓展性强,适合高性能要求的场景。


支持标准UART接口,可与其他主控或传感器互联互通,也可作为主控使用,可基于人体呼吸的探测,实现存在感应。


抗干扰能力强,支持密集分布;基于探测人体呼吸,实现存在感应;符合FCC/CE/SRRC等无线认证标准;集成中频处理与滤波;灵活多样的管角接口;针对性核心算法协议;支持距离调节;支持光敏(可选)。


一些朋友会有起夜的习惯,睡前水喝多了上厕所、做噩梦了起床喝口水压压惊、晚上看看孩子有没有踢被子等。智能毫米波雷达传感器能够通过对人体的移动速度、身体状况的变化,智能判定人体坐立及站立的行为并触发起夜模式。


并且毫米波雷达传感器还能精准识别人体的细微动作,感知人体存在状态。得益于精准的定位功能,毫米波雷达传感器还可以判断人体移动轨迹,通过融合红外感知能力,能够智能识别区域内移动物体是否为人体。


飞睿智能致力于人体感知雷达传感器研发,已打造系列人体感知场景产品化(人体存在感应,跌倒检测,多人轨迹跟随,酒店人头计数,心跳呼吸监测),全屋更智能了!


如果智能雷达传感器检测到用户有起夜行为,就能通过人体移动速度、轨迹、状态等等信息判定为用户起夜,场景中设置好的小夜灯也会亮起了,通往卫生间的路就会更亮,防止磕碰等意外发生。


再加上传感器可以判定移动物体是否为人体,家中的猫猫狗狗半夜跑跳时,小夜灯就不会突然亮起,避免打扰用户休息。


另外,空调直吹对人身体非常不好,很容易感冒、造成中风等,即使是调整了出风角度,在人体移动的时候也容易直吹到身体。有了毫米波雷达传感器可以判断人体移动轨迹,就能更智能的调整空调出风角度,避免直吹,风避人行。


像这样的场景还有非常之多,比如智能划分空间,用户来到厨房准备炒菜,传感器提前感知打开吸油烟机;用户到厕所准备上厕所,传感器提前感知打开排风模式等。


家居智能化可以说解决了很多朋友在家中的痛点,如上文提到的空调风避人行、智能识别起夜、智能划分空间等。全屋智能不仅仅是让生活更智能,更多的是舒适、方便、人性化。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