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CUA转数据库-通过智能网关读取OPCUA标签,数据转存到数据库 点击:720 | 回复:0



AutoCtrl8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8帖 | 466回
  • 年度积分:55
  • 历史总积分:2401
  • 注册:2007年3月04日
发表于:2022-03-14 11:46:14
楼主

       本文是通过智能网关模块连接OPCUA服务端,读取服务端的标签数值,将数据转存到MySQL数据库的案例。

       IGT-DSER智能网关模块,支持各种PLC、智能仪表、远程IO与数据库之间双向通讯,既可以读取设备的数据上报到SQL数据库,也可以从数据库查询数据后写入到设备;PLC内无需编写通讯程序;支持局域网和外网数据库、云数据库;数据库软件支持MySQL、SQLServer、PostgreSQL。方便实现设备数据与MES等软件系统或者平台对接。网关安装在设备侧(OPCUA服务端),与设备同时起停,不担心数据丢失;在断网、服务器维护上报数据有异常时,网关主动将数据缓存,待故障解除后自动重新上报到数据库。

       首先,通过网关的参数设置软件设置IP地址、OPC服务端等参数,由‘功能’->‘网口参数编辑’进入如下界面:

UA-DB-NET.png

        然后通过‘功能’->‘数据上报与对接’设置数据库服务器的IP地址、端口,用户名密码等相关参数。通过‘编辑’->‘OPC节点浏览’让网关模块连接上OPC服务器后浏览标签节点,选择需要上报到数据库的标签,添加到数据配置表,如下图:

UA-DB-TAG-BROWSE.png

        同时确认数据库的表名称、字段名称,所有参数配置配置完成后下载到网关(‘参数’->‘参数写入到网关’)后重启网关,即可进入工作模式,网关按所设定的10秒的周期,将数据写入到数据库。

        此时通过网关的参数配置软件读取网关参数后,看软件上的网关状态消息,根据状态消息调试,双击数据配置表对应的序号,消息栏会显示数据当前值。通过‘工具’->‘网关数据监控’可查看完整的SQL语句。

        IGT-DSER网关还支持OPCUA标签数据转HTTP协议(JSON文件的GET/POST提交和解析)、OPCUA标签数据转MQTT(JSON文件多主题的发布和订阅)、OPCUA标签数据转MODBUS-TCP的Server/Client等功能。


软件下载:







正在下载,请等待……
下载附件需0积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