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化水务:降低污水处理过程中人力能耗成本 点击:535 | 回复:0



可视化鲸鱼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1帖 | 12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47
  • 注册:2020年5月20日
发表于:2022-03-11 10:31:08
楼主

污水处理是国家新兴战略的产业之一,其目的是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

以供水调度数据为基础,为给水系统、排水系统、污水处理系统等众多子系统提供运营数据分析、设备运转、水量管理、安全管理等业务支撑。形成感知、诊断、调度、预警、校正一体化水务管理体系,为用户打造规范化、精细化、智能化的水务运作流程。

图扑软件(Hightopo) 数据可视化大屏搭载数据采集设备、水质检测传感器、压力传感器、智能水表、流量计等设备,对水务信息进行实时动态采集,重点关注各水厂、水量、泵站的压力、流量、转速等关键性指标。

污水处理可视化板块,围绕监测污水排放区域、设施运行评估及成分参数分析(COD、氨氮、HP、总磷)等设施的运行态势,进行厂网协同分析和可视化图表展示,为污水全网溯源监测、辅助决策、应急处置提供基础辅助。

可视化技术采用 B/S 架构,通过 PC、PAD 或是智能手机打开浏览器,即可随时访问监控场景,打破了以往用户在控制室内控制场景的局限性。并实现了触屏设备的单指旋转、双指缩放、三指平移的操作,不必再为跨平台的不同交互模式而烦恼。可延伸到 3D 和 VR 场景,无需二次开发交互。

支持将地理信息系统(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GIS)与 HT 可视化技术二者相结合,为构建城市排水管网管理的现代化、科学化、综合化平台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契机。提高运营监管效率,优化水务管理宏观层面的综合运营监管与统筹指挥。

据各地水务管理需求,通过对区域用水走势、供水量、水费总收益等层面信息的综合采集展示,准确获取各地区人口、水厂、水库、泵站的动态情况,对应生成可视化图表,清晰简明提高办公效率。支持基于时间、空间、质量等多维度监测管网漏损、水质超标或设备仪表超越阈值上限等类型事件,异常情况将自动触发告警装置,及时上报运维人员,辅助用户科学研判。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设备故障损失和管网漏损率,避免了故障导致上下游设备而出现连锁事故,时刻保障用水安全生产。

HT 工艺组态仿真界面,支持“一张图”式远程集中监控厂区作业,点选对应厂区,呈现净水车间、清水池、加药间、送水泵房、出厂水等工艺段设备的实时运转状态。保证水池液位水量充足且不溢出,联动遥控泵阀的启停和水泵站运行频率,实现自动控泵和恒压供水。

为强化日常的联动监督,两侧数据面板可配备水处理工艺流程数据(微生物指标、化学指标、感官性状等)。针对关键路径系统进行巡查管护,精确覆盖重点区域目标,提供历史数据回溯查询,对特定时间段某一件事进行追溯和轨迹追踪,联动 HT 视频融合技术,将 2D 视频图像融合至场景的 3D 模型中,为用户提供直观的视频图像和视图控制,如同身临其境查看现场情况。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