氦质谱检漏仪开机要怎么操作? 点击:195 | 回复:0



华尔升智控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8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9
  • 注册:2021年8月03日
发表于:2022-03-03 16:00:14
楼主

最近有很多购买了氦质谱检漏仪的朋友们问小编应该如何开机操作呢?小编这就给大家解答。


1、将总电源转到“前级泵”,低真空表头指示值应从左向右逐渐上升至2~15Pa,开抽速阀,开漏孔开关,表头示值也应能抽到原来位置,再关抽速阀。

2、将总电源转到“扩散泵”,灯亮,扩散泵开始加热。

3、等20分钟左右,扩散泵排气管应热,开冷规开关,“质谱室压强”表头指针应从左打向右(即冷规已激发)再关冷规。

4、开抽速阀,过几分钟后开冷规,表头指针应从左打向右,再从右向左逐渐上升(真空示值在1×10-2Pa以下请不要长时间开冷规,可等一会儿再开),当真空示值超过1×10-2Pa后,可启动灯丝,灯亮,“发射电流”有指示,开、关漏孔检查氦质谱检漏仪灵敏度(可调加速电压使信号指示Zda),灵敏度达要求后关漏孔。

将工件用外接泵抽上真空后,开节流阀至冷规指示值为5×10-3~1×10-2Pa之间,对工件喷氦检漏。检漏完,关节流阀。

那么以上五点就是有关于氦质谱检漏仪如何开机的操作方法,大家都学会了吗?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