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网装备制造型企业MES系统应用效果 点击:893 | 回复:1



Searchi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9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4
  • 历史总积分:131
  • 注册:2020年4月01日
发表于:2022-02-10 16:53:14
楼主

电网装备制造型企业通过实施MES系统,对试点企业生产车间过程管理、现场管理、质量管理、追溯管理、预警管理进行有效支撑。主要成效如下:

       (1)制造执行过程透明化

       通过MES系统实时采集工序产量、过程良率、工单在制品移转状况、测试参数等详细生产过程数据,并提供汇总分析报表工具,为企业不同业务管理层的生产管理决策提供了有效依据。

       (2)缩短产品制造周期

       提高企业生产自动化程度,替代部分手动作业流程,缩短了产品的制造周期。同时,实施信息采集和反馈,消除由于信息不对称而造成的各种生产过程延误,从而使生产管理人员能在生产车间外实时掌握第一手生产信息,对突发状况做出快速反应,使产出与计划结合更加紧密。

       (3)实现产品质量实时监控

       通过对产品生产全过程监控,帮助企业进行日常品质分析和周期性的品质持续改进。通过质量过程控制工具,对工艺过程的稳定性,产品良率、不良缺陷位置分布进行实时监控,对产线上的问题进行了有效预防。

       (4)提升车间管理水平

       基于大数据挖掘形成生产情况汇总报表,向车间管理人员提供产品生产过程人、机、料、法数据和产量、良率等汇总数据,通过数据分析则勾画了制程状况的蓝图。生产管理人员能够准确、方便的了解产品数据。

       (5)降低生产成本

       通过对生产现场的实时监控,预防问题的发生,降低产品维修和重工数量。并提供大量电子报表,实现工厂无纸化生产作业,降低了人力与其它生产资源的使用。

       (6)统一和规范了生产条码、维修流程和缺陷代码

       经过MES系统实施,统一试点单位一维码和多种条码非标问题,设计了统一维修流程和缺陷代码,实现了条码标准化和维修流程及缺陷原因的规范化。



楼主最近还看过



guoket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152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99
  • 注册:2011年10月09日
发表于:2022-02-10 23:09:48
1楼

感谢分享!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