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结机轴磨损30mm深还有得救吗 点击:44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2-01-25 14:49:30
楼主

  烧结机适用于大型黑色冶金烧结厂的烧结作业,属于低转速,大负载的运行工况。由于设备庞大,一旦烧结机轴磨损,根本无法拆卸,只能采取现场修复的工艺进行修复。

某企业的烧结机主轴轴承位直径530mm,轴承位宽493mm,该轴承位为传动侧,磨损不规则、不均匀,局部磨损深度达30mm以上,轴承与轴之间采用退卸套配合。由于设备较庞大,采用传统的修复方法进行修补有一定的难度。因此企业在各种因素的考量下决定采用在线修复工艺。

  目前比较有效的在线修复就是采用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技术,该技术原理是在不拆卸损坏设备或部件的前提下,采用该材料修复技术在现场进行烧结机轴磨损修复。具体的操作步骤如下:

  (1) 对修复部位进行烤油处理,直至油污碳化;

  (2) 对修复部位进行打磨处理,至表面粗糙、洁净,露出原有金属色;

  (3) 使用无水乙醇清洗待修复部位;

  (4) 调和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并均匀严密涂抹在待修复部位;

  (5) 材料固化,去除多余材料,测量修复尺寸;

(6) 回装设备,修复完毕。

  采用索雷技术修复烧结机轴磨损的一些优势:

  1.维修速度快,可以减少或避免拆卸部件,大幅缩短停机时间;

  2.维修质量有保障,维修费用低,人力物力投入少,综合效益高;

  3.材料种类多,应用范围广,涵盖钢铁、化工、造纸、电力、船坞、水泥等行业的回转设备轴承位置、静配合面位置的磨损问题,跑冒滴漏问题,防腐问题、冲刷点蚀问题,材料、技术针对这些问题都有一些使用很好的成功应用案例。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