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磨维修】立磨辊芯磨损严重如何快速恢复使用 点击:42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2-01-20 15:54:06
楼主

  关键词:立磨辊芯磨损、立磨辊体磨损、碳纳米聚合物材料

  一、应用背景

某企业的史密斯立磨辊芯磨损严重,磨损量0.5mm-1mm,立磨辊芯与辊套在使用过程中,一旦出现配合间隙,将会在不断使用中,造成辊芯与辊套之间的磨损加剧;加之热风和颗粒对配合面的不断冲刷,导致沟槽的产生,致使辊芯与辊套之间发生冲击碰撞,严重时使得辊套产生裂纹甚至断裂,设备损坏停机、造成事故。

image.png

  基于以上原因,快速修复立磨辊芯磨损的故障显得尤为重要,那么有什么快速维修技术呢?

  现在多采用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技术进行现场维修,该材料具有优异的粘结力、抗压性能和抗高温性能,在立磨辊芯表面修复方面应用已经非常成熟了,并取得了100%的应用成功率。结合修复工艺,操作使用简单、费用低,通过对磨损部位的修复实现磨辊与衬板100%的配合,避免因间隙的存在造成磨辊的快速磨损。

  二、立磨辊芯磨损快速维修步骤:

  (1)首先拆除辊皮,露出待修部位,并清除油污;

  (2)用氧气乙炔对待修部位除油处理,至油迹碳化无火花飞溅;

  (3)用电动钢丝刷清除轴修复位灰尘和锈迹,用砂轮片清除金属隆起毛刺后用磨光机对修复表面打磨处理,达到粗糙、无松动物、见金属原色;

  (4)根据磨损量计算调和并调和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涂抹均匀无气孔;

  (5)辊皮需涂覆脱模剂;紧固辊皮等待材料固化;

  (6)螺栓用液压扳手根据要求紧固到位。

image.png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