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修复」快速修复磨煤机减速机轴承室磨损 点击:39 | 回复:0



索雷维修小螃蟹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7
  • 注册:2021年9月22日
发表于:2022-01-19 15:45:35
楼主

       磨煤机是将煤块破碎并磨成煤粉的机械,它是煤粉炉的重要辅助设备。磨煤过程是煤被破碎及其表面积不断增加的过程。要增加新的表面积,必须克服固体分子间的结合力,因而需消耗能量。煤在磨煤机中被磨制成煤粉,主要是通过压碎、击碎和研碎三种方式进行。

磨煤机减速机的轴承室,在重载低速、重载高速的高扭矩启动下以及在设备振动、径向冲击的作用下,轴承室发生金属疲劳,产生永久变型。轴承外圈与轴承室出现间隙配合,从而导致相对运动产生磨损。一旦出现磨煤机减速机轴承室磨损问题,严重影响着设备的正常生产,因此快速有效解决磨煤机减速机轴承室磨损对企业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是由航空级树脂、纳米无机材料和高性能碳材料、纤维等先进材料通过聚合工艺生成的一种高科技纳米新型材料,材料优点在于粘结强度高、综合力学性能好、抗腐蚀、易于成型、可加工等,可以有效解决磨煤机减速机轴承室磨损问题。并且该技术可以实现快速修复,减少或避免了拆卸,一般情况下短短几个小时就能完成修复工作,不仅可以降低工人劳动强度和施工中的不安全因素,而且还可以缩短企业停机停产时间。

快速修复磨煤机减速机轴承室磨损的案例展示

某企业磨煤机减速机低速侧轴承室出现磨损问题,轴承室直径:Ф460mm,轴承型号:23060CA/W33,磨损深度:单边磨损0.3mm-1.5mm,磨损宽度:118mm。我们工程师不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磨煤机减速机轴承室磨损的修复工作,而且取得了良好的修复效果。具体修复过程如下:

1. 对待修复部位进行表面烤油处理;

2. 对待修复部位进行表面打磨处理;

3. 按比例调和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至均匀无色差;

4. 将调和好的材料均匀涂抹至待修复部位;

5. 材料固化后清除多余材料;

6. 回装部件。

磨煤机.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