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机轴磨损严重,机加工快速维修来帮你 点击:35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2-01-18 15:45:28
楼主

  电机在许多企业设备中都占有关键的作用,但由于电机的使用率非常高,所以经常会出现电机轴磨损的情况,许多设备管理者如果没有及时进行修复,就会造成电机更大的损坏。

  案例介绍:

某企业的1495r/min转速的电机轴出现不同程度的磨损情况,其中轴承位直径尺寸磨损0.5mm,磨损宽度75mm;后轴肩密封位呈沟槽状磨损,直径磨损0.3mm,磨损宽度30mm;前轴肩密封局部磨损出现坑洞,直径磨损0.3mm,磨损宽度30mm。

image.png

  轴承位磨损后失圆无法与轴承形成过盈配合;前后轴上密封位磨损会影响轴承润滑,导致轴承过热损坏。

  电机轴磨损如何维修:

  由于设备已经具备拆卸条件,补焊热应力会有弯轴、断轴的风险,严重影响企业生产安全及整体效益。企业之前采用过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修复过其他设备,使用效果一直良好,所以这次依旧选择了该技术,结合设备运行参数和磨损程度分析,采用《机加工修复工艺》可以满足该轴的修复要求。而且利用碳纳米聚合物材料可塑性结合部件配合关系恢复修复部位100%接触面积。具体的维修步骤如下:

  (1)使用氧气乙炔对修复面进行烤油处理;

  (2)电机转子轴上车床找正到;

  (3)对修复部位粗车一刀;

  (4)使用无水乙醇进行清洗;

  (5)按比例调和碳纳米聚合物材料SD7101H;

  (6)把调和均匀的SD7101H材料涂覆在修复面上;

  (7)用氧气乙炔加热快速固化,提高材料性能;

  (8)材料固化后开始车削,尽量使用硬度高的刀头,或在材料未完全固化时车削;

  (9)按照原始尺寸车削完毕后,清楚多余材料把转子轴交给使用方。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