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修复除尘风机轴承位磨损的技术及案例 点击:99 | 回复:0



索雷维修小螃蟹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7
  • 注册:2021年9月22日
发表于:2022-01-17 16:23:10
楼主

一、除尘风机轴承位磨损现状

风机是依靠输入的机械能,提高气体压力并排送气体的机械,它是一种从动的流体机械。风机广泛用于工厂、矿井、隧道、冷却塔、车辆、船舶和建筑物的通风、排尘和冷却,锅炉和工业炉窑的通风和引风;空气调节设备和家用电器设备中的冷却和通风;谷物的烘干和选送,风洞风源和气垫船的充气和推进等。

轴承位磨损是风机普遍存在的问题,除尘风机也不例外。某钢铁企业除尘风机在运行过程中就出现了轴承位磨损现象,设备相关数据如下:轴径:Ф280,轴承型号:23056CC/W33,磨损部位:定位侧轴承位,磨损深度:单边磨损1.5mm,磨损宽度:130mm。

二、在线修复除尘风机轴承位磨损的技术

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技术是我们比较常用的一种除尘风机轴承位磨损修复技术,该技术可以实现在线修复,在线修复过程中不会产生高温,很好的保护设备本体不受损伤,并且修复过程中不受轴承位单边磨损量的限制。更为重要的是该技术不是一种应急处理技术,凭借材料良好的性能及针对性的修复工艺可以做到修复表面与轴承内达到原始的配合面,同时恢复轴原始设计的过盈尺寸,因此可以保证更好的受力,在轴承润滑保养得当、轴承不出现烧蚀的情况下,其使用寿命可达到甚至超过新部件的使用寿命。

三、在线修复除尘风机轴承位磨损的操作步骤

(1) 拆除轴上部件,露出待修部位,并清除油污;

(2) 用氧气乙炔对待修复部位进行烤油处理,至油迹碳化无火花飞溅;

(3) 用电动钢丝刷清除待修复部位灰尘和锈迹,用砂轮片清除金属隆起毛刺后用磨光机进行表面打磨处理,达到粗糙、无松动物、见金属原色;

(4) 空试工装;

(5) 按比例调和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然后均匀涂覆至待修复部位;

(6) 工装内表面涂覆SD7000脱模剂;

(7) 安装工装,材料固化;

(8) 拆卸工装,核实修复尺寸并清除多余材料;

(9) 安装轴承。

除尘风机.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